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州警方与阿里巴巴签约 重点打击网络违法犯罪

龚宣、蔡君君
2016年03月25日09:0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点打击网络违法犯罪

广州日报讯(记者陆建銮、 罗桦琳 通讯员龚宣、蔡君君)昨日,广州市公安局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晓丹,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余伟民等出席。

据悉,广州警方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系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服务公众”的原则,以“互联网+警务”为结合点,着力在改善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创新移动互联网警务模式、提升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服务民生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推进互联网与警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黑灰”产业治理、打造智慧交通、建设城市便民服务体系与提升警务信息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一是以打击互联网系列性、团伙性、产业链案件为重点,开展线上线下联合打击工作。二是借助阿里巴巴大数据技术,针对网络“黑灰”产业链开展治理。三是共同推动广州“智慧交通”大数据平台建设,推进广州智慧出行服务与管理。四是建立覆盖公安交通管理、车辆管理、出入境管理和户政等多警种业务的查缴办便民服务。五是依托阿里云大数据、物联网等提高广州公安工作信息化水平。六是开展网络安全等方面理论、技术的研究合作。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