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最强大脑》明星选手王昱珩:养花种草不靠卖画谋生

2016年03月25日09: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昱珩:养花种草不靠卖画谋生

  水哥凭辨水一战成名。

  王昱珩

  “水哥”直言自己没有那么多野心

  近日,《最强大脑》的明星选手王昱珩协助警方破案之事轰动一时。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王昱珩透露,自己的生活跟以前没什么不同。他详述了自己的神隐生活状态,除了婉拒警方的感谢费,他不愿卖画谋生,爱听窦唯的歌。如今,他的微博有70万未读信息,他担心“点开就死机”。他说自己要过“大隐隐于市小隐隐于野”的生活,“我有自己的空间自己的圈子,而这个空间里也不需要太多别的人”。

  文/广州日报记者 莫斯其格

  助警方破案不惧报复

  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王昱珩用微观辨水、扇面之谜、一叶一菩提、唇唇欲动四场比赛实力圈粉。王昱珩分析道:“很多人觉得我的项目都是观察类,只需凭借记忆就能完成,我认为这是很粗浅的认识。我觉得观察要用心,这个用心指的是要有童心,比如,哪怕是女朋友跟你吵架也能看到她特别可爱的表情、蛮不讲理的样子。”他回应自己没有什么法宝,只觉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近日,王昱珩帮助山东警方破获肇事逃逸案的消息广受关注,据悉,警方曾打算给他感谢费,但王昱珩直接拒绝了。他说:“我觉得这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对我而言,这些犯罪嫌疑人太可恶了,能帮上一点小忙,也证明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所以没什么必要要费用。”耿直的他还表示:“报复这事儿我没考虑过,你敢做坏事儿还怕别人找不到你吗?我觉得人间正道总要有人声张吧。”

  爱听邓丽君、窦唯的歌

  让人好奇的还有王昱珩的神隐生活。他表示工作室就是自己的家。毕业后,王昱珩就是自由职业者,在家里做设计,看花鸟虫鱼,没有上过一天班。之前有很好的工作规划,后来放弃了。他说:“我基本没有卖过画。有人高价求画,我也不卖,不差这点钱。对我而言,画画是一件挺神圣的事,我很爱它,所以我没法把它当成谋生的职业。对于办画展,我还没有想法,一不够好,二不够多,我有特别多想做的事情。”

  王昱珩还直言自己是个“没有那么多野心”的人:“我没想挣那么多钱,因为不抽烟、不喝酒、不唱歌、不泡妞,我没有什么别的开销,顶多就养养花鸟虫鱼。”此外,王昱珩也爱听歌,一般都听老歌,比如邓丽君、BEYOND、窦唯的歌。对于现在的生活,生性淡泊的他觉得十分满意:“我觉得挺有意思也挺轻松的,干自己想干的事情,什么都没有变,挺好。”

  希望女儿能吃能睡能玩

  生活里,王昱珩常常把女儿挂在嘴边,被问及是否计划把女儿培养成“最强大脑”时,王昱珩表示希望女儿“跟我一样能吃、能睡、能玩”,“我对她的要求就是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就好,只是现在学生的压力太大”。

  谈起对女儿的教育,王昱珩说自己“有花工夫、花心思”,“我给她选择的是寄宿学校,在学校要自己洗头、洗澡。她小时候特别怕水,我就教她游泳,因为会游泳了就不会怕水。但是爸妈说我给她造成心理阴影了,睡觉的时候都在说不要游泳。后来我给她画了张画——江豚和她,她就一发不可收地爱上游泳了,现在是蛙泳、仰泳、自由泳都可以。”

  计划给陈冉冉当“亲友团”

  中日比赛后,王昱珩和陈冉冉双双登上微博热搜榜。对此,王昱珩很淡然:“从去年参加节目到现在,我每天回家都会被人认出来。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能做几分钟的明星,都是暂时的。过不了几天我的签名都会变成废纸,热度也会过去,马上也会有张昱珩、李昱珩出来。”他还打趣称:“我微博已经有70万条信息未读了,我准备攒到100万再打开看,现在就怕点开时会死机。”现在的王昱珩对公众有了更多的责任感,他表示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在发布微博前会更多三思”。

  此外,他和陈冉冉的默契交流,让不少粉丝表示“很配”。他回应称:“我们私底下都是很好的朋友。如果冉冉去相亲,我就开玩笑说要跟贾立平、孙虹烨他们一起去当亲友团。”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