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影节电影市场成风向标 创投项目征集数量创新高

2016年04月01日08:0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创投项目征集数量再创新高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即将于4月16日至4月23日举行,作为主体板块之一的“电影市场”相关筹备工作已初步告一段落。组委会昨天宣布,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创投项目征集数量再创新高,项目数量比去年增加219个。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主体板块之一,“电影市场”多年来瞄准电影全产业链的发展,广泛吸纳中外重点企业、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着力构建电影要素、项目创投、电影版权交易平台,项目签约额不断创造新高,已经成为中国电影产业的一个重要风向标。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培介绍,项目创投板块是历来电影市场最受关注的环节之一,为了加大对优秀电影项目和青年创作人的扶持力度,今年的创投板块除保留往届大奖外,还有望增设覆盖法律服务、后期音效、宣传营销、文创课程等多元化的奖项。

  据承办本届电影节“电影市场”各板块相关工作的艺恩咨询负责人介绍,“电影市场”的招展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从展商类别来看,制片公司仍然占据主流,约为44%;版权销售与代理类型的公司呈现增加趋势,约为12.5%,体现出业内对于版权以及IP日益重视;影视科技和影视技术公司和企业占到10%,比去年增加近一倍;宣传营销类企业和机构占比约为26%,相比去年也有大幅增加。备受关注的创投项目征集工作自今年1月29日开启至3月10日止,40天的时间内,平台累计收到项目674个,相比去年增加219个,再创新高。这个数字一方面印证了当前国内电影市场的火热,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电影市场创投单元近年来切实得到了行业的逐步认可,逐渐成为电影新人扶持孵化平台。从目前已征集到的项目类型来看,爱情类作品占比最高,达到25.3%,其次为喜剧、剧情、动作类,而科幻、奇幻类型较往年有大幅增加,也展现了未来中国电影市场的一个新趋势。(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