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柳岩遭遇"闹伴娘"引网络争议 明星婚礼底线在哪里

2016年04月02日06: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场“闹伴娘”底线在哪里?

  柳岩

  从左到右为杜海涛、包贝尔、韩庚和王祖蓝。

  包贝尔婚礼柳岩险被扔下水 七成网友表示反感

  近日,包贝尔的婚礼成了舆论焦点。婚礼上,新郎包贝尔与伴郎团成员韩庚、王祖蓝、杜海涛等男星抱起伴娘柳岩,意图将她扔到水里给婚礼助兴。现场视频曝光后,引发巨大争议,婚礼上的陋习、伴郎们毫无绅士风度的举动都成了网友诟病的焦点。接着,舆论不断发酵,什么是符合现代文明的闹婚礼?什么才是真正的绅士?明星作为公众人物,是否更应在公众场合行为检点,做好示范作用?甚至艺人的素质与修养都成了网友热议的话题。

  事件发酵

  遭遇闹伴娘惹争议

  柳岩昨晚视频回应

  演员包贝尔的海岛婚礼中,引起更大关注的却是伴娘柳岩被新郎和伴郎团“欲扔下水”的事件。

  昨日傍晚,柳岩终于拍摄视频,正式回应“闹伴娘”事件,并向包贝尔、包文婧夫妻道歉。她说道:“第一时间没有站出来讲述现场的情况,反而对我的朋友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昨天一天都在飞行中,在香港转机中,被问到对视频的看法时,当时是蒙的,慌乱地说暂时不回应,却造成了更大的伤害和困扰。”

  她还再次讲述了当时的情形,澄清自己并没有“多委屈”:“的确受到了惊吓,开始尖叫,但是也知道大家都是好朋友,不会真的把我怎么样,而且贾玲也及时出手了。整个气氛并不是说有多委屈、多尴尬、多受伤害。”

  在谈到包贝尔和包文婧夫妻时,她哽咽着说:“我们认识8年了,一起成长,一起见证彼此的点点滴滴。”并表示她能感到包贝尔和包文婧的幸福。

  最后,柳岩说:“我很怕发声会造成更大的困扰,不要因为我伤害到我最好的朋友们,婚礼是应该被祝福的。”

  此前,包贝尔婚礼现场有一段52秒的视频曝光,视频中,作为伴娘的柳岩突然被几位伴郎抬起来,要被扔到水里,其间柳岩不停尖叫,不过没有人制止,人群里还有人高喊“这水浅,扔这”。后来伴郎团暂时停下来商量怎么扔,此时有网友注意到柳岩的衣服已经乱了,周围的人纷纷在拍照。

  伴郎团集体被指责

  杜海涛秒删微博

  事件一出,网上炸开锅了,微博上“柳岩”“闹伴娘”“贾玲”“杜海涛”“韩庚”等词一起登上了热搜榜前五名,媒体、营销大号、网络大V纷纷跟进点评,网络上发起的相关投票,有近十万网友参与,其中,百分之七十的网友表示反感。

  网友还一边倒地谴责杜海涛、韩庚、王祖蓝等人。有网友质问包贝尔:“柳岩被你们这么一折腾,还全程直播,弄不好就尴尬地走光上头条了,结婚现在为了热闹不要底线了吗?”有网友在杜海涛微博下留言:“本来很喜欢你,但是看了扯柳岩的视频就觉得你很恶心,大写的low。”有人喊话王祖蓝:“下次别再做这样的事了,你也不希望你老婆被别的男人扔进泳池吧。”截至发稿时,伴郎团男艺人都未作出回应。

  影评人“公元1874”公开表示:“这件事最让人觉得深思、害怕、震惊的,是受害者到施暴者再到围观的,用手机拍下给你看视频的,几乎全是公众人物。他们在出席好朋友兼明星的婚礼,在这么多人随时拍照发微博朋友圈炫耀的现场,他们去做一件侮辱女性的事,有没有意识到自己做的这件事的问题?”

  之后,杜海涛曾发微博“骂人”二字,疑似回应此事,但随后又秒删该微博。据网友猜测,当时杜海涛可能是在微博社区举报网友骂人,但不小心发了条微博出来。

  整个网络口水战中,也有网友认为闹婚礼是个习俗,婚礼就图个热闹喜庆,算是在为包贝尔婚礼的这场闹剧说了句好话。(记者 李渊航)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