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传媒期刊秀:《中国报业》>>2016年3月上

报业转型的活动策划

程局新
2016年04月07日16:32 | 来源:中国报业
小字号

动营销是按客户需求将有关资源进行整合,以此给客户带来新的价值。我们市场星报在活动营销实践中,以整合人脉资源、项目资源、合作资源为出发点,以客户的“促销、品牌、暖场、节庆”四大需求为落脚点,通过多种方式,推进活动营销。

联合承办。面向政府、机关、社会团体等购买活动资源,由报社来承办。近年来,市场星报先后购买了省直机关运动会、安徽省房地产足球赛等活动资源,并与有关部门深入合作,开展了“最佳法官”“最让人满意的城管”“最佳警花”“最佳交警”“最美天使”“最佳笑容”等评选,既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又通过活动招商及运营,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资源采购。为做大活动,市场星报成立了微电影工作室、微校等活动组织部门,落实人员、安排专项资金,为承接活动做好了基础性工作。在活动的承接中,我们将活动资源与报社的各类优势资源进行对接,以产生良好的叠加效应。如“美丽合肥”城市宣传片、环黄山马拉松大赛、职业经理人协会年会、中小企业经理人协会年会等活动,均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自创活动。我们发挥自身的创新优势、人才优势、渠道优势,自创自办各类活动。如依托报社艺术中心(画廊),组织总经理书画展、艺术家年度人物展览等活动,已成为报社富有特色的活动资源,还针对各类群体创办活动。如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的“孝敬老人九九重阳”爱心行动、广场舞大赛以及保健品、健身产品、保健公寓会展等,使夕阳经济成为报业发展的新生代;针对年轻人群体开展了婚介交友系列活动、体育比赛、大学生竞走、大学生创意、掼蛋、电竞等活动;针对儿童群体开展了快闪、阳光少年、环保小卫士、丛艺论坛、星宝行动、星宝填色等活动。通过持续不断的活动,将客户的想法变成了实现的办法,使活动成为报社广告营收的助手、独立创收的平台和升级创意的窗口。

(作者:安徽市场星报副总编辑、广告中心总经理)

(责编:王妍(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