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影节天坛奖15部入围影片 围绕一个关键词"关怀"

2016年04月07日07: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部入围影片,一个关键词“关怀”

  即将于16日至23日举办的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昨天公布主竞赛单元“天坛奖”的评奖情况。今年,共有15部中外影片从433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而评委会主席由奥斯卡获奖影片《荒野猎人》制片人布莱特·拉特纳担任。

  北京国际电影节于2013年首次增加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活动,共设置十大奖项。电影节组委会副秘书长朱江介绍,除评委会主席外,本届天坛奖还有6位评委。他们分别是中国香港导演陈德森、德国导演弗洛里安·亨克尔·冯·多纳斯马、罗马尼亚导演柯内流·波蓝波宇、日本导演泷田洋二郎、波黑导演丹尼斯·塔诺维奇、中国演员许晴。

  本届天坛奖共收到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433部影片报名参赛,其中国际影片230部、国内影片203部。由于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许多参赛影片都围绕这一主题。除此之外,关注现实也是许多影片的特点。15部入围影片,包括西班牙影片《美好的一天》、罗马尼亚影片《喝彩》、加拿大影片《大统一理论》、德国影片《月之暗面》、英国影片《金色年华》、法国影片《最后一课》等13部境外影片,以及《滚蛋吧!肿瘤君》《师父》两部中国影片。在这些入围影片中,老年问题、社会保障问题、经济衰退背景下人的生存问题,以及战争中的人性问题等,都得到了展现与探讨。朱江说,这种对现实充满关怀的特点,使得今年的入围影片文艺味与故事性并存,值得期待。

  另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电影节包括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六大主体活动。其中,电影节开闭幕式仍将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3000余位中外知名影人出席。届时,美国影星娜塔莉·波特曼、意大利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美国制片人詹姆士·沙姆斯、印度导演拉库马·希拉尼、韩国影星李敏镐,以及中国影星周润发、郭富城、梁家辉、陈奕迅、吴秀波、姚晨、汤唯、张静初等都将亮相红毯。

  “北京展映”单元中将有500余部中外佳作与观众见面,其中有多部曾获国际知名电影节奖项的影片以及近两年的热门商业电影。该单元也首次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与格瓦拉微票合作,运行统一的网上售票平台,更加方便观众购票选座。(记者 李洋)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