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侯鸿亮团队又来了新戏女人唱主角 王凯不再"面瘫"

2016年04月08日07:5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侯鸿亮又来了 这次女人唱主角

  若论影视圈幕后大腕中的“金字招牌”,侯鸿亮、孔笙、李雪组成的“铁三角”绝对位列其中。去年两部力作《琅琊榜》、《伪装者》将这个团队推至“品质”榜的顶端,但也恰恰正是因为这两部剧中凸显的兄弟情、家国义,让这个团队背上了“不会拍女人戏”的嫌疑。侯鸿亮在《琅琊榜》热播期间接受采访时曾放言,“孔笙正在拍《欢乐颂》,5个女人,大家等着看吧。”昨日,这部备受关注的、由侯鸿亮团队最新打造的《欢乐颂》在杭州举行媒体见面会。该剧将于4月18日在浙江卫视开播,发布会现场,导演孔笙表示:“有人说我们只能拍摄男人戏,所以这次想突破一下。”

  王凯 这回不再面瘫

  《欢乐颂》改编自阿耐同名小说,由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乔欣、祖峰、王凯、靳东、杨烁、张陆、吴昊宸等主演,讲述了来自不同地方的五个女人合住在欢乐颂小区22层的故事。作为整个团队首次尝试的女性题材剧,侯鸿亮有意把它打造成系列剧,“目前第二部的剧本已经在筹备中,预计下半年开机,明年5月份与观众再次见面。”

  从目前曝光的片段来看,祖峰饰演的奇点和刘涛饰演的安迪这对,将一场精英的恋爱谈得让人脸红心跳。而曝光的片花中更可以看见祖峰不仅是大隐于市的商界高手,更是高品位、高品质的男友范本,让不少网友感慨“奇点这轮冲击波来得太猛烈”。

  但在采访中王凯却爆料其实他和王子文的吻戏才是最多的。说到如此之多的吻戏是否会产生感情,王子文马上回答,“我可不敢!我还想活着回家。”而王凯则乐呵地表示,“熟人不太好下手,每次拍完吻戏还特别尴尬。”此外,王凯还与记者们分享这次饰演潇洒医生遇到的困难,“赵启平是一个很极端的人,工作的他很严谨,而下了班的他就很会玩会闹也会逗女孩笑,相比起以前的面瘫角色,这次会全面地展示自己活泼的一面,这对害羞的我来说蛮难的。”

  刘涛 推荐女儿参演

  基于《琅琊榜》中成功出演霓凰郡主,刘涛此番加盟《欢乐颂》顺理成章。剧中,刘涛饰演的安迪是一个有点精神分裂的人,朋友很少,性格孤僻。刘涛坦言,这个角色对她来说挑战很大,“我自己本身是非常热情的,让我冷冰冰确实挺难,角色和我本人的差别实在是太大了,但我觉得她的本性只是没有被挖掘出来,所以后面会慢慢有转变。”

  值得一提的是,刘涛的女儿王紫嫣将在《欢乐颂》中出演刘涛小时候。剧照中女儿穿着粉色斑点上衣,扎着清爽马尾,活脱脱一个小刘涛。

  在发布会上,刘涛表示让女儿加盟主要是因为她和这个角色太相似,“我在剧中饰演的安迪是一个不喜欢交朋友的人,特别高冷。而有意思的是我女儿大宝也很高冷,生活中都不喜欢理人,所以我就觉得很适合她。”

  看着刘涛如此尽力地培养女儿,大家都以为大宝会进军娱乐圈,结果没想到刘涛却表示,目前不会让女儿进娱乐圈,这次让其参演只是觉得她最适合演安迪的童年。

  ■记者观察

  《欢乐颂》,你期待吗?

  从《闯关东》、《生死线》、《北平无战事》、《老农民》、《钢铁年代》、《伪装者》、《琅琊榜》等这一长串剧目名单可以看出,侯鸿亮、孔笙、李雪的“铁三角”组合擅长拍男人戏、表兄弟情、抒家国义。

  不可否认,这个团队的大多作品都可以被打上“精品”的标签,但细细想来,作品中的女性形象又都的确缺少光彩,不如男主那么生动有个性,让人印象深刻。提到《闯关东》,你会想到李幼斌版的朱开山;提到《北平无战事》,你会想到外表淡定内心坚硬的崔中石(祖峰饰);提到《老农民》,你会想到性格耿直脾气倔强的牛大胆(陈宝国饰);而到了《琅琊榜》,则会让人想到梅长苏和靖王之间的兄弟情……难怪有评价说,侯氏团队不是在拍男人,就是在拍男人和男人。

  或许就为了一句“我们可以”,于是有了这部完全不同以往风格的《欢乐颂》,一部侯鸿亮团队视为转变风格的女人戏。品质如何尚未可知,但“侯鸿亮团队”的招牌便是信任的基础。正如当初他们拍摄《琅琊榜》一样会有疑问,“一个擅长拍主旋律、擅长拍原创题材的团队能做好一个IP剧吗?”但事实证明,成了!而且还成了IP剧的标杆!

  “你拍戏,我放心。”这就是侯鸿亮团队凭借多年的积累留给业内和观众的口碑。“我们家的戏,原来常遭遇发行的艰难。因为我们每一次拍的都是以前没拍过的类型,不想去重复自己,所以电视台会有质疑。这么长时间,一步一步在质疑声中走出来,大家发现,这个团队可以拍主旋律,也可以拍谍战戏,居然还可以拍古装!”现在,他们还可以拍女人戏,你期待吗?反正我会。(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