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霍金开通微博:愿与网友交流心得

2016年04月12日16:2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霍金开通微博:愿与网友交流心得

  4月12日,英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开通了个人微博。在微博上,他向中国网友问好,并表示将在社交媒体上与中国用户交流心得。

  霍金在自己的第一条微博里回顾了自己多次来到中国的经历,并希望通过微博和中国网友进行交流。他在微博写道:我的中国朋友们,你们好吗?好久不见了!我上次拜访中国是在2006年,当时在北京参加了一场物理会议,那次经历非常难忘。我的首次中国之旅是在1985 年,我那时候坐火车游历了你们雄伟的国度。这些旅行使我对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和文化略有了接触。不过现在,我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和你们交流了——通过这个微博,我希望和你们分享我的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也希望能在互动中向你们学习。

  不到两个小时,霍金的粉丝就增长到38万,第一条微博的互动量也超过20万,网友的评论超过6万条。网友“楚枫大大”留言称“关注了您的微博我感觉连接了宇宙”,“漩涡鸣人_2016”也留言“评论请注意素质,每一句都影响别人对中国的印象”。

  史蒂芬·霍金,1942年生于英国牛津。17岁时进入牛津大学主修物理学课程。霍金在21岁时被诊断出“渐冻症”。此后他一直与恶疾斗争,在轮椅上通过特殊电脑装置发声,与外界交流。他因在广义相对论和黑洞领域的理论研究闻名于世。他的科普著作《时间简史》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科普书籍。

  霍金微博:http://weibo.com/p/1005055887581312

(责编:燕帅、赵光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