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时间"邀市民当"云记者" 18位青春主播报新闻

2016年04月13日06:4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时间”邀市民当“云记者”

  昨天上午,北京新媒体集团及其所属北京新闻媒体有限公司、北京时间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电视台新媒体大厅揭牌成立(右图),“北京时间”网站及其移动客户端产品同步亮相。“北京时间”号召人们争当云记者,通过手机App,随时报道身边事,讲述北京好故事。

  幕后 强强合作打造新媒体航母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广播电视台以其新媒体业务板块为基础,与市文资办共同出资,合力组建“北京新媒体集团”。集团将作为北京电视台新媒体业务唯一出口、汇集全市媒体资源的统一平台,发挥网上主流媒体作用。

  同时,北京新媒体集团与互联网平台级企业奇虎360在资本层面深度合作,合资成立“北京时间股份有限公司”,与集团旗下“北京新闻媒体有限责任公司”形成整体合作模式,利用北京电视台及市属主流媒体强大的内容资源,共建包括“内容、渠道、平台、服务”在内的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打造北京市互联网科技孵化基地。

  现场 “慢直播”全国“花开花落”

  昨天上午,西三环北路北京电视台新媒体基地内,“北京时间”主副两大直播室共占用三层楼,直播室内有多个180度大屏幕,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屏幕上实时更新着北京电视台各个频道的内容。“北京时间”24小时直播将主要在这里完成。

  据介绍,北京新媒体集团上线试播的“北京时间”24小时大直播,是一档具备电视台专业水准与互联网大数据推荐、强流量运营结合的直播产品,是“北京时间”客户端与网站的核心特色内容。

  目前,“北京时间 花开中国”大型慢直播已同步开启。作为“北京时间”APP直播的首个项目,“北京时间 花开中国”从2016年4月12日起,在长达半年的时间内,用直播态记录北京及中国各地花开花落、春华秋实的全过程。用手机和互联网向观众传递中华大地的花开美景和各条战线的勃勃生机。

  看点 十八位青春主播带市民发现新闻

  据悉,“北京时间”将整合全球权威媒体资源,数万家优质自媒体内容,有刷不完的新闻资讯,用户可以像刷朋友圈一样刷新闻。利用新闻资讯智能推荐系统,依托360大数据平台,随时为用户智能推荐图文、视频和直播,打造千人千面的手机电视台。

  永不停歇的直播,需要年轻富有朝气的团队,新媒体集团就打造了一支青春主播团队。“北京时间”一改传统电视新闻的播报模式,启用十八位科班出身的主持人。她们以靓丽的形象、独有的风格,在7×24小时直播中传播最新最快的新闻资讯。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这十八位美女主播全部是新闻专业的大学生。从春节后开始接受培训到昨天正式上岗,短短两个月时间,她们的主持可能还略显青涩,但正是这种清纯的邻家女孩形象,会立刻拉近与观众的距离,带动市民一起发现新闻,播报新闻。

  亮点 推动全民争当“云记者”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北京时间”还将打造“云记者”平台,推动“全民记者”报道身边发生的故事,记录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据介绍,截至昨天,全市16区参与签约记者报名人数已达800多人。“云记者”受区委宣传部统一领导,对于各区内发生的大小事情,将通过APP平台,第一时间上传到云端,与公众共同分享。

  在日后的云记者队伍建设中,会通过流量点击等奖励机制进行绩效核定。对播报新闻质量和数量上乘的签约记者,将进行配备专业设备的奖励。未来,随着签约记者队伍的壮大,“北京时间”将讲述更多的北京好故事。

  另外,在自媒体时代,“北京时间”还为广大用户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传播优质正能量的内容就可能拥有成为大V的机会。通过海量自媒体频道的自由上传,大家可以做自己发布内容的主编,体现创作应有的价值。(记者 王歧丰/文 李木易/摄)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