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文化部整治违规网络直播平台 将建立黑名单制度

2016年04月15日07:12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化部整治违规网络直播平台

  文化部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二十五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查处名单。斗鱼、虎牙直播、YY、熊猫TV、战旗TV、六间房等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因涉嫌提供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被列入查处名单。

  据悉,本次查处的网络直播平台主要有两类违规情形:一是演艺类直播平台提供含有宣扬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表演,部分“主播”通过肢体和语言进行性挑逗、性暗示,存在“闪现”“骚麦”等违规情形,博取观众眼球,吸引观众付费赠送虚拟礼物,行为低俗下流,社会影响恶劣;二是游戏直播平台提供含有赌博、暴力、教唆犯罪内容的游戏内容展示,如直播黑帮主题游戏《侠盗猎车手(GTA)5》《如龙0》等,画面血腥,教唆犯罪,直播违规游戏《扎金花》等,宣扬赌博行为,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据悉,文化部已部署相关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涉案企业依法进行查处,并将及时公布处罚结果。下一步,文化部将重点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开展以下工作:一是拟出台加强网络表演管理的政策,在经营主体管理、事中事后监管方面对网络表演关键环节进行规范;二是建立违规网络直播平台和违规“主播”警示名单和黑名单制度,通过信用惩戒机制约束网络直播平台和“主播”的行为,加强行业自律。(记者韩业庭、郭超)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