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哈文李咏联手推网综《酱婶》 开启网络先播新模式

张漪
2016年04月21日10:5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文李咏联手推网综《酱婶》

  李咏

  昨日,刚刚完成了全面私有化的优酷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好玩为王”的“2016优酷春集”发布会,对外发布强大的内容版图。当天,合一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优酷土豆BG联席总裁杨伟东在2016优酷春集发布会发表主题演讲,连续发布了涵盖综艺、剧集、奥运等领域的一系列重磅内容。 

  开启网络先播新模式

  春集发布会上,杨伟东用事实和数据解答了关系剧集行业的两个重要命题:视频平台关于剧集的商业逻辑、采购量级与排播话语权之间的规则。数据显示,2015年,视频平台购买金额占剧集发行收入比例接近于50%,头部内容已经大于50%。但是,相比电视台,视频平台95%的剧集处于跟播状态。基于这个趋势,杨伟东表示,2016年视频平台收费首播,台网免费后播的新台网共赢模式将逐渐规模化。——通俗点说,就是视频网站想提前电视台播出,先放好剧给会员看。尽管这看起来是大势所趋,但事实上,敢这么说这么做的还没有,所以这可以看成是一个“创时代”的决定。

  四大类型15部剧集

  当天,对于外界关心的由周迅主演的年度巨制《如懿传》是否被优酷拿下的问题,杨伟东坦承这是真的。随后,优酷春集更携手合作方一口气公布了15部重磅剧集。杨伟东还宣布,这15部剧集会合理地让优酷会员先睹为快。

  这15部剧,在古装玄幻题材方面,有《古剑奇谭2》《大泼猴》《武动乾坤》《紫川》。在欢乐喜剧题材方面,当天张嘉译与滕华涛等亮相,推出《我的!体育老师》,还有陈赫等人主演的《极品家丁》,校园喜剧《终极一班4》,以及混搭喜剧《西涯侠》等。

  在奇幻悬疑题材方面,有“热血系列”《热血长安》和《热血学园》;还有新一代小鲜肉吴磊偶像长成之作《奇星记》;荣获中国科幻最高奖银河特别奖的历史科幻第一神作《天意》。在历史传奇上,当红大咖云集,吴秀波担纲制片人兼主演的2017年开年大戏《军师联盟》分外惹人注目,当天波叔登场称得到了优酷一个“舒心的价格”,而由唐德影视投资5亿,范冰冰领衔主演的《赢天下》也进入了这个剧集框架。

  哈文李咏联手推《酱婶》

  在综艺版块,原湖南台副台长王平宣布加盟优酷,担任高级副总裁负责综艺版块。这一版块诸多大咖的节目纷纷亮相,马东现身现场带来全新网络综艺《拜拜啦肉肉》,何炅透过VCR表示,也将携手优酷共同打造首档聚焦高校的网生综艺竞技秀《学长不二盟》。另外电视主持名嘴窦文涛联手《看理想》团队推出脱口秀《圆桌派》;“生活家”林依轮也将全面入驻优酷,推出全球最大的美食分享平台《美食台》。

  当天最值得关注的是李咏的亮相,他宣布将携首个网络综艺加入优酷战队重磅主持《偶像就该酱婶》,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人们关注的哈文是否已经离职自组公司的事情,李咏并未在现场说明,他只是巧妙地借助节目名称,“这是一档‘偶像问道’的节目,据说解决偶像问题的都是一批大婶,不用说,这肯定有我媳妇的参与!”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哈文事实上已经离职央视,目前是自组制作公司,推出的第一个网综节目便是《偶像就该酱婶》,据称该节目的详情将于6月份正式对外公布。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