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重生之名流巨星》上线 导演:网剧拼尺度不正常

2016年04月21日07:4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剧拼尺度不正常

  由马可、韩彩英、张馨予、徐海乔主演的网剧《重生之名流巨星》(以下简称《重生》)正在腾讯视频上线播出。正如制作人唐丽君预料,《重生》是一部自带网感的话题剧,而被原著党和网友议论最多的就是马可与云修的契合度不高以及他们所感兴趣的卖点被大大弱化。对此,导演赵小溪接受采访时称网剧拼尺度是不正常的。

  借着打造大热剧集《花千骨》的余温,制作人唐丽君联手企鹅影业共同选择了偏小众的IP《重生》进行改编。如果说《花千骨》的成功得益于选择了最合适的演员,那么在原著党看来,《重生》中的主角云修由马可来演似乎就没有那么的合适。有粉丝发出赞叹“一张完美无缺的脸”,也有更多声音表达不满“演技浮夸的超龄练习生”。

  “至于演员的选择,真的是从适合的角度去出发的。选择马可肯定是因为很有热点,还有徐海乔、张馨予、韩彩英、Pong。大家可能有一些其他的意见,是不是马可不适合演,有的地方可能就会有不同的声音,但是从我们主创来说第一选择还是觉得适合的。”导演赵小溪在接受采访时回应。

  从网络小说到网剧,情节改编必不可少。编剧饶俊最初被小说吸引的不是复仇,而是励志,“刚开始看小说时肯定看到的是复仇,一步一步,步步为营。但是这部小说里面有一点很厉害,到后面发现,为什么这个人没有复仇了?你会发现它是另外一种哲学思路,我过得好就是对敌人最好的复仇,是这样一种哲学想法。我们改编的时候也是基于此,云修这个人物一开始怀揣一点不甘和小仇恨,但是慢慢他说只要让我自己变得更好,就是对背叛者最好的回击。”

  情节之外,尺度的改动更是必要。尺度的红线在那里?“很简单,就是能够安全播。”赵小溪的答案言简意赅。“一部作品的成功一定不是拼尺度的作品。所以,(网剧拼尺度搏出位)不是一个正常的现象,也不是正常制作剧的思路和方向。一部真正的好剧,韩剧、美剧也好,最终的价值观都应该是积极的,给人有希望、温暖的题材和主题。我们在创作之初,并没有希望某些点和某些话题迎合观众、吸引观众,确实没有从这方面更多的考虑,包括我至今都没有看过原著,也是这样。我们并不想去猎奇,还是想从励志的角度,展示这个人如何成长为巨星,在娱乐圈里面遇到什么问题,怎么解决,生活困惑、情感困惑,我们是想从这方面吸引观众。”(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