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好声音"版权之争三度交战 灿星回应称自主研发

2016年04月22日07:1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好声音”版权之争三度交战

  已经举办四季的《中国好声音》无疑是暑期档最火爆的节目,今年的关注则来的更早,一切源于从年初延续至今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灿星制作和荷兰Talpa的版权之争。最近两日,双方再度就版权问题交战,而这已经是双方第三轮的公开“宣战”。前日,荷兰方面再度强调对“The Voice of…”模式的版权所有,即便改动其中细节也属“翻版”;而灿星方面昨日就回应将于6月录像7月开播的《中国好声音》为自主研发,和荷兰方面并无关系。

  前日,《The Voice of…》原版权方Talpa的首席执行官Pim Schmitz在京接受媒体采访,再控星空传媒《中国好声音5》侵权一事。有关这次采访内容如果划下重点就是: 1.和“星空”(灿星制作母公司)无法继续合作,并非Talpa在第五季“开出天价”,而是“星空”欲压低价格;2. 即便《中国好声音5》后期改了新LOGO,对节目形式进行了一些调整,但仍属“翻版”,是违法的,会进行进一步诉讼;3.由Talpa和新伙伴唐德影视合作的正版“好声音”正处于准备阶段。

  灿星制作昨日再次做出回应:《中国好声音》第一季的版权费是比较合理的200多万元人民币,可在第一季大获成功后,第二季续约谈判时Talpa公司就开出了每年一亿元人民币的天价,此后更是年年寻找新的国内买家抬价,以实现其坐地起价的目的。他们已经获得新的证据证明,荷兰Talpa公司与星空传媒的模式授权尚在续约谈判之时,Talpa就先后与国内两家制作公司启动了《The Voice of…》模式的版权谈判,这不仅单方面违背了与星空传媒在模式合同中关于“独家续约权”的约定,事实上还将《The Voice of…》模式“一女三嫁”,只是为了挑动国内制作机构“内斗”,从而选择出价最高的一方,最终唐德影视以4亿人民币买单。

  灿星制作最后再次向记者确认,由他们承制的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节目,将于6月录像7月开播,导师阵容仍为周杰伦、那英、汪峰、庾澄庆。

  ■相关链接

  双方两度公开交战

  第一轮:1月29日,唐德影视召开发布会,与荷兰Talpa正式签订《The Voice of …》版权协议;灿星指荷兰Talpa公司先是违背国际惯例,索要高达每年数亿元人民币的天价模式费,继而单方面撕毁合同,并将《The Voice of…》的节目模式转授给唐德影视。

  第二轮:3月17日,“第五季《中国好声音》全国城市海选”被指商标侵权,荷兰Talpa公司状告梦想强音等公司,要求停止侵权并索赔300万元,北京市朝阳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灿星当时的回应是:尚未收到传票,待收到正式文件后会做出详细说明。(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