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约额达163亿 覆盖电影全产业链

2016年04月24日15:2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国际电影节签约额达163亿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日前举行签约仪式,共有65个企业和机构的49个重点项目达成合作,签约总金额达到163.31亿元,比去年增加17.96%。今年的签约项目覆盖范围更加广泛,除电影项目投资、电影众筹类外,还包括电影产业基础建设类、电影战略合作及影视基金类,覆盖到了电影全产业链。

  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三天时间内累计观展人次达3万余人,海内外专业人士及展商1500余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韩昱介绍,今年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单元的青年电影人才孵化器作用继续强化,创投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平台累计收到项目674个,项目征集数量较去年提升48%。

  签约仪式上的一大惊喜是李晨的现身,他宣布正式跨界做导演,并选择军事题材电影《霸天狼》作为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我在这个项目当中,既是演员也是导演。我算是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虽然自己没当过兵,但演过很多军人角色,我心中一直有军人梦,第一次接触到这个项目就激动不已、热血沸腾,我有这个心、这个力去把这个任务完成好。”出品方春秋时代负责人吕建民表示,公司去年投拍过《战狼》,因此与军旅题材作品结缘,“我们要拍中国版的《壮志凌云》,正好得到了空军的支持,也跟李晨聊了,大家都是资深的军迷。”据透露,《霸天狼》投资过亿,主人公是两位性格迥异的飞行员,在一次演习中遇到了国际恐怖分子,演习由此变成了真实的较量。(记者李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