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2016亚洲广播大会在京开幕 蔡赴朝出席并致辞

2016年04月26日13:37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6亚洲广播大会在京开幕 蔡赴朝出席并致辞

  4月25日,2016亚洲广播大会在京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亚广联秘书长贾瓦德·孟塔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总局党组成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阎晓明作主旨演讲。

  本届大会由亚洲—太平洋广播联盟(以下简称亚广联)主办,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承办。大会以“共话广播”为主题,探讨在广播业变革势头加速之时,电台如何寻找提升内容、吸引受众的新路径。大会共邀请国内外39名广播业界代表进行主题演讲。来自5个国际组织,亚太、非洲、北美、欧洲的34个国家和中国香港、澳门地区的57个广播机构共122名代表参加会议。

  蔡赴朝在致辞中表示,亚广联是亚洲最大的广播国际专业组织,在全球广播领域具有重要影响。中国广播电视机构自上世纪70年代正式加入亚广联以来,与该组织交流密切,合作成果丰富,并通过该多边平台与国际广播界同仁广交友、促合作、求共赢,为世界广播的丰富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2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视察中国主流媒体机构时,用“联接中外、沟通世界”8个字准确概括了新形势下中国媒体发展对外合作的职责使命。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中国广播电视媒体加强国际合作,联接中外、沟通世界,以更开放包容的姿态与国际同行共享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经验,在交流中促合作增感情,实现共赢多赢。

  阎晓明就亚广联如何利用好中国政府致力于亚洲和世界和平发展的构想“一带一路”,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播媒体合作提出3点建议:一是要有命运共同体意识;二是拓展媒体合作方式;三是媒体间相互尊重,求同存异。

  亚洲广播大会于2005年创始,每年举行一次,是亚太地区广播业最重要的专业会议之一。亚洲广播大会每年根据亚太地区广播行业发展中面临的不同挑战选定议题,邀请广播媒体业界人士、政府部门、专家学者等发表演讲,并举办专题研讨和培训等活动。(记者杨骁 见习记者张雪娇)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