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网络媒体走转改]行走的力量—走转改让新闻有生命

张天虎 赵晓慧 宁晓雪 李全
2016年04月28日06:47 | 来源:长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行走的力量—走转改让新闻有生命

媒体记者与果农面对面交流。长城网 张天虎 摄

  媒体记者与果农面对面交流。长城网 张天虎 摄

记者田间地头访民生。长城网 赵晓慧 摄

  记者田间地头访民生。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4月27日讯(记者 张天虎 赵晓慧 宁晓雪 李全)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自4月25日启动以来,行程已过半,连日来,参加此次活动的46家网媒的80余名记者深入基层,边走边看,与百姓聊家常、话民生、盼未来,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所见所闻,向全国网友讲述河北故事。

  中国网记者李佳说,这是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参加网上行活动,通过这次“走转改”采访活动,使她体悟到只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才能全面、客观地反映现实。在她看来,深入一线的过程,就是锻炼记者的过程,年轻记者要多有几次这样的磨炼,才能尽快“上路”。

  央广网编辑王家乐说,这次采访行程安排的十分紧凑,尽管十分辛苦,但是却收获颇多。他认为,深入基层采访,才能炼就朴实的文风,写出有“温度”的稿子。源头有“活鱼”,基层天地宽,带着感情写稿子,新闻便有了生命力。

  中国日报网记者伍妍直言,几天的采访,使我们更好地贴近了群众、贴近了生活、贴近了实际,更真切的感受到了阜平、易县等革命老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这次采访经历,不同于以往只是去完成一次新闻采访任务,而是真正的接到了地气,倾听了民声。

  腾讯网记者寇家祥表示,自己已经多次参加走转改活动,但像这次这么高规格的采访活动还是第一次,自己从中与其他媒体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沟通,开拓了视野。“通过这次走转改活动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不管是图片还是文字,都要深入基层去写出有血有肉的精品文章,拍出像模像样的图片。”

  “走转改”活动是一项实践性很强的活动,是时代需求和媒体作用的结合点,也是新闻人的价值所在,新闻的生命力所在。采访中,媒体记者纷纷表示, 在接下来的采访报道中,将用心观察、用心体验、用心写稿,带着问题、带上思考去观察、去发现,努力让新闻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