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华鼎奖提名名单引风波 王凯胡歌谁是"男主角"?

2016年05月03日07:3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凯凭借《伪装者》入围最佳男演员惹风波

  王凯在《伪装者》中。

  王凯凭借《伪装者》入围华鼎奖最佳男主角一事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继《伪装者》片方、正午阳光影业、制片人侯鸿亮以及王凯经纪方、华鼎奖官方回应后,前晚,胡歌所属的唐人电影也发表声明,表示尊重华鼎奖安排。

  唐人电影在声明中表示:“首先,我们尊重主办方的一切安排,从未因为角色之定位有任何不满的情绪,更不可能对此表达任何意见。任何颁奖礼所设的每一个奖项,当中意义是给行业辛苦付出的主创带来鼓励和掌声的肯定,应该是积极和正面的。”唐人电影表示,“一直以来胡歌只专注于把角色演好,尤其珍惜与优秀的制作团队的每一个合作机会。《伪装者》所收获的口碑与掌声,是全剧组台前幕后共同努力得来的”,呼吁外界珍惜这份难得的情谊。

  王凯方发声:主办方单方面行为

  日前,第1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奖项公布提名名单,王凯凭借《伪装者》获最佳男主角提名,引发大批粉丝不满,有网友表示:“怎么王凯成男主角了?那胡歌算什么?”

  4月30日下午,《伪装者》官方微博发布声明,“《伪装者》男主角为胡歌老师,此次华鼎奖提名奖项并非由剧方申报,我们正在积极联系华鼎奖,还望主办方妥善处理。”

  而这一回应却引发了不少网友质疑是王凯自己申报的奖项,4月30日晚间,王凯所属的正午阳光董事长侯鸿亮发微博回应,“放个假也躺枪,与片方王凯何干?这锅我们不背。”而另一方面,王凯的粉丝们则对于《伪装者》官方微博的这则声明也表示不满,认为其是撇清关系,导致王凯被误会。

  紧接着,《伪装者》官方微博再发布声明,澄清由于华鼎奖所有奖项均不需要进行申报,所以《伪装者》片方和各演员方均未进行申报,并希望华鼎奖对此事道歉。正午阳光影业和侯鸿亮均对此微博进行了转载,正午阳光更是表明态度,“请华鼎奖立即道歉,否则,我方和旗下演员将拒绝参加此次华鼎奖颁奖典礼并拒领所有相关奖项。”

  与此同时,王凯工作室也发表了声明,表示主办方发布的一切消息均为单方面行为,否认网友对于王凯自报奖项的质疑。  

  华鼎奖回应:王凯是主演

  而直到5月1日下午,华鼎奖才终于就此事做出回应:根据规则一个演员只能凭借一部作品入围单一奖项。当一个演员出现多部作品入围时,则以名次最高的作品进入提名。胡歌在百强榜第一名《琅琊榜》中提名,王凯代表百强榜第三名《伪装者》提名,并表示根据《伪装者》官方公开资料显示,胡歌、靳东、王凯、刘敏涛等皆为主演。声明表示提名根据调查数据和片方公开资料进行,不需出品方和演员预先申报。(记者 黄岸)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