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英美大报数字化有人欢喜有人忧 英媒员工被"监控"

2016年05月04日07:40 | 来源:《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美大报数字化 有人欢喜有人忧

【喜】

《纽约时报》投资数千万美元支持数字化扩张

《纽约时报》的出版人认为,在未来3年,《纽约时报》将有机会成为全球新闻市场中不可或缺的“领军者”。《纽约时报》投资5000万美元积极部署报纸的国际数字化扩张项目,计划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建立新闻品牌。

“如今,全世界的新闻媒体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一方面赢利锐减资金匮乏,另一方面压力来自政治和媒体管制等。可以说,现在我们正经历着传媒时代的大变革、大动荡,对于《纽约时报》来讲,没有比现在更适合扩展业务和实现更大目标的了。”出版商阿瑟·苏兹伯格、首席执行官马克·汤普森以及执行主编迪恩·巴奎特共同在公司内部声明中如此说道。

每个月,访问《纽约时报》官网的全球读者大约有3.75亿人次。然而,只有26.6%的网络流量来自美国境外市场。但根据流量监测网站SimilarWeb的调查数据显示,纽约时报网已经成为全球第六大媒体网站。

英国是《纽约时报》全球扩张投资项目的重要市场,《纽约时报》计划在英国雇佣更多员工,因为那里是出版商认为的第三大市场,并且根据监测显示,总流量的2.5%来自于英国。

《纽约时报》还打算成立一个新部门——《纽约时报》全球频道,它将负责这次5000万美元投资战略前三年的收益增长。“我们的编辑和商业高管团队发现了一个巨大的、未开发的国际市场,目前我们已经看到这部分消费者的显著增长,相信在未来我们可以专门为非美国受众生产更多真正与他们相关的新闻报道。”《纽约时报》负责人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在2020年数字版收入达到8亿美元,显然报纸对于国际业务带来的收入增长充满信心和斗志。

“公司的每个环节:新闻编辑室、作品、技术、广告、消费者营销和数据分析等,都需要思考怎样通过创新吸引和留住更多国际受众,维持更持久的收入增长。我们计划在海外市场深入培养并经营好一群忠实受众,建立专门的核心团队应对跨市场、跨区域的新闻选题和报道,更贴近那里的受众和广告主。”《纽约时报》负责人如是说。

2015年,《纽约时报》数字用户已经突破了100万,出版商在2011年开始正式推出数字版的付费业务。

【忧】

英媒体使用员工网络追踪应用

《太阳报》和《泰晤士报》的出版商正在与智能手机数据安全公司合作,他们计划利用一款手机应用程序监测报社所有员工们的网站访问历史记录,记者们要面临“被监控”的工作环境了。

英国报纸新闻联盟称他们正与一家名叫Wandera的英国公司商量合作事宜。Wandera专门从事互联网移动数据安全和管理工作,通过应用来掌握员工的手机使用情况和费用,记者们并不期望使用它。

然而,一封发给技术部门员工的内部邮件引起了许多职员们的担忧。事实上,《太阳报》的一些记者甚至已经开始使用这个应用了。这封邮件还提到,这款手机数据监测应用能看到你在互联网上的所有操作痕迹,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私下里,通通都被它“监视”着。

Wandera系统将记录记者要访问的网站地址,甚至该网站的访问流量。这份使用报告最终将提供给英国报纸新闻联盟。

在Wandera系统的影响下,员工们每月只能够固定享受1G的“视频与音频”网络服务,并且只能在连接无线网络的状态下才被允许。如果员工超过了这个量,移动设备就会设置使用限制,比如无法打电话,无法登录推特和脸谱等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无法使用地图和收发邮件,甚至连公司的内部网络都将被禁止登录。

据了解,记者们已经收到技术部门要求安装Wandera软件的电子邮件,由于强调是面向“所有”员工,因此许多人已经安装了该软件。将来这个软件或许会普及到整个英国新闻报纸的编辑室中去。

这个应用程序的研发目的被认为主要是便于了解员工在公司和下班后的情况和角色。“如同其他英国大公司那样,新闻联盟引入了一个依靠监测互联网访问的应用,目的就是想限制员工们不必要的移动流量。”英国报纸新闻联盟的发言人表示:“一旦达到使用上限,就只允许访问某些与工作相关的网站。”关于外界质疑的“监控”一说,英国报纸新闻联盟称,应用的使用目的并不是以任何方式来跟踪或监控员工们,纯粹为其减少手机账单是普及Wandera的唯一原因。(储宝 编译 来源:《卫报》)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