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广电获工信部颁牌照 成第四大基础电信运营商

2016年05月06日07: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广电成第四大运营商

  昨日,工信部官网发布公告,已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允许其经营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这也意味着,中国广电成为继移动、联通、电信后,中国第四大基础电信运营商。

  据工信部公告显示,为全面推广三网融合工作,进一步扩大电信、广电业务双向进入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市场竞争,依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申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履行法定程序,允许该公司授权其控股子公司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上述两项基础电信业务。

  电信专家付亮表示,“广电网络需要解决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全程全网’问题,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双向改造问题,广播、视频内容的运营问题,以及从垄断的事业性机构向竞争性企业转变的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广电网络才能在现有业务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而广电网络获得这些基础电信业务牌照,就是围绕这个展开的。”

  作为广电行业的国家队与翘楚企业,中国广电手握的700MHz频段是适用于移动通信的黄金频段,但中国广电的网络改造,仍不可避免地需要大量的资金和时间投入,所以,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即便拿到牌照许可也不会很快参与竞争。(记者 范晓)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