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广电成第四大运营商 不涉及手机等无线业务

2016年05月06日07:3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广电成第四大运营商

  昨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广电)颁发《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这意味着,中国广电成为继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之后的第四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不过它获发的并非全业务运营牌照,而是包括固网宽带在内的两块业务,并没有涉猎手机等无线业务。

  据了解,中国广电获得的是全国范围内经营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和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前者指的是家庭宽带业务。工信部表示,此举将全面推广三网融合工作,进一步扩大电信、广电业务双向进入的深度和广度。

  中国广电于2014年5月正式挂牌,是由国家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文化企业,由广电系整合而成,也是广电企业参与三网融合的主体企业。

  目前主流观点认为,中国广电正式登堂入室,短期内对三大运营商的影响有限。不过,这条鲶鱼有可能为宽带市场带来一些新气象。

  广电行业资深观察家吴纯勇分析说,这条鲶鱼能给现有的宽带市场掀起多大的波澜,还要看它能否打好这张牌。但目前它还没有解决掉全国有线网络地方割据的局面,还没有形成全国有线一张网。如果把这个问题梳理好,那么坐拥有线电视网络2亿多用户基础,中国广电在固网宽带市场对三大运营商的冲击力不容小窥。(记者 焦立坤)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