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传统电视人投入网综怀抱 马东:价值观才会触动受众

2016年05月06日07:3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统电视人投入网综怀抱

  昨日,腾讯视频在“下一站,越作越嗨”综艺先锋汇的活动上宣布,将设立10亿“嗨基金”打造网生综艺,并将联手俞杭英、谢涤葵、马东、易骅、李文妤等来自电视台的人才共同制作多档全新的真人秀。

  发布会上,数位金牌制作团队相继发布了与代表腾讯视频合作的独家网综节目,节目内容涵盖了真人秀、美食、明星、音乐等等几乎所有领域,像《拜托了冰箱》第二季、《约吧!大明星》、《RUN,看你往哪跑?》、《放开我北鼻》、《拜托了衣橱》、《作战吧偶像》、《饭局的诱惑》等,其中既有已经播放过积累了强大粉丝基础的招牌栏目,也有大开脑洞全新出发的新款内容。

  心愿完成类明星节目《约吧!大明星》引发关注,原因自然是制作人谢涤葵。作为《爸爸去哪儿》这档现象级真人秀的操盘手,从体制内出来后能否再创辉煌成为一个让人期待的问号。亲子节目《放开我北鼻》是由东方卫视《花样姐姐》团队打造,这也是制作人李文妤的首次“触网”。基于“花姐”的愉快合作,马天宇加盟了这档节目,昨日现身站台宣传。马天宇表示,对节目的选择没有很严苛的标准,“我觉得这个节目合适,我想去旅游了,我肯定会去(《花样姐姐》)。如果我想体验一次照顾小孩什么感受,我会选择(《放开我北鼻》)。我不会以在网络上还是电视上播为标准。”虽然仍是单身状态,但马天宇对带娃并不陌生,“我姐姐家的孩子已经11岁了,他从小是跟着我一起长大的,我还上过育儿的课程;我也经常和我姐姐朋友的孩子玩,所以我觉得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在昨日力推的网生综艺节目中,“体验”、“年轻化”、“互动”等是最被强调的关键词。不过,网络综艺和电视台综艺真的有很大差别吗?马东的观点给出了一个很好的解释,“我们好像过于放大了网络跟电视观众的不一样,其实每一代年轻人都是一样的,只是我们现在服务的有70%是30岁以下的,有58%的是女性,我们服务的是这群人,所以我们在做他们喜欢的内容。但是,每一代年轻人或者每一代人年轻的时候基本调性没有变化,相比你做出来的节目是不是好玩,更重要的是价值观,这个不分内容形态也不分你服务的对象,只有有内在价值观的内容才会真的触动你的用户。”(记者 冯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