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北西2"破华语爱情片纪录 明星"捆绑销售"就值钱?

2016年05月06日07:51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秀波+汤唯,明星“捆绑销售”就值钱?

  薛晓路导演,吴秀波和汤唯主演的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简称《北西2》)正在热映。截至目前,影片票房高达5.2亿元,突破由《北京遇上西雅图》保持至今的华语影史爱情片票房纪录,很多人高呼中国影坛的爱情类型片成气候。但与《北京遇上西雅图》剧情完全没关系的第二部,硬将吴秀波和汤唯这对CP(银幕情侣)继续捆绑,再谈一次恋爱,吸引人的是剧情吗?恐怕真正带动票房的,是这对银屏CP的捆绑销售。

  >>畅销CP票房号召力强

  自4月29日公映以来,影片《北西2》票房一路高歌猛进,截至昨日,影片票房已突破5.2亿元,突破华语影史爱情片票房纪录,成为这一类型影片的票房冠军。而此前这一纪录是由《北京遇上西雅图》在三年前创造并保持的。此次《北西2》刷新纪录,并且以6天的超快速度,超越上一部累积两个月的票房数字。

  但很多看完影片的观众都有一种“受骗”的感觉,因为这部《北西2》和《北京遇上西雅图》,除了吴秀波和汤唯这对CP依然在,剧情上没有任何关系,想看文佳佳和Frank爱情发展的观众彻底懵了。影评人“毒SIR”就表示:“ 出于商业利益,在一个故事已完整落幕的情况下,强行让汤唯和吴秀波这对畅销CP再谈一次恋爱。为了不狗尾续貂,跳进另一个陷阱,最终拼贴出一部牛头不对马嘴的杂牌军。”

  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电影营销业内人士周先生,他表示吴秀波加汤唯这对CP的成功只是个例,“观众对他们的认可一方面是两个人有化学反应,另一方面是两个人演得好。而这一对的成功也主要和‘北西’第一部营造的话题有关。”周先生表示,这种CP模式的电影复制力并不强,“市场证明这对是受观众认可的,但并不代表其他的也被认可。至少还没其他成功的。”

  >>广告也爱造CP

  而畅销CP的吸睛作用并不只在电影里有用,现在很多广告商也很喜欢用这个形式吸引年轻人。早前,广告大多请一位明星来代言,而最近越来越多的广告请两位年轻的明星来扮演情侣,比如某巧克力广告的李易峰、Angelababy CP,某饮料广告的杨洋郑爽CP。

  华商报记者昨日采访到一位广告公司的策划郑小姐,她分析称:“这种打造广告CP的商品一般都是针对年轻人的品牌,这些年轻明星的粉丝基础都很好,强强相加自然效果也增倍。但目前还没有出现连续使用某一对CP的情况。”但很多人也对这种广告CP持怀疑态度,一位艺人的经纪人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各自粉丝是很多,但合在一起有可能是‘打’起来哦,比如之前邓紫棋和金秀贤拍巧克力广告,差点被粉丝骂死。如果双方粉丝不认可,这种CP也许会起到反作用。”所以艺人在接这样的广告时也会慎重考虑合作的对象是谁。(记者 罗媛媛)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