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腾讯综艺投10亿支持网综发展 携手顶级节目制作人

2016年05月06日07:5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综艺发起成立“嗨联盟”10亿“嗨基金”支持网综发展 携手顶级制作人,打造“内容王朝”

5月5日,腾讯视频“下一站,越作越嗨”综艺先锋汇在北京举行。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腾讯视频综艺部总经理马延琨、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国内金牌制作团队负责人俞杭英、谢涤葵、马东、易骅、李文妤、杨晖、金马、朱化凯,以及SBS综艺本部部长金昌佑、暴走漫画创始人兼CEO任剑在发布会上逐一亮相。在分享各自最新节目心路历程的同时,腾讯视频携手到场嘉宾宣告成立“嗨联盟”,并设立10亿“嗨基金”以完善产业孵化成长。随后国内顶级金牌制作人出席了腾讯综艺先锋论坛,针对网络综艺2016年的发展趋势各抒己见,除了表达对网综内容王朝来临的期许外,更对“体验才是网生综艺核心竞争力”这一观点进行深入讨论。

设立10亿“嗨基金”,专注综艺产业孵化成长

新事物的产生和发展必然要经历等待,网综得天独厚的发展环境使其在短时间里就迅速蔓延开来。各大平台纷纷拿出自己最优质的资源来打造这一块产业。发布会上,腾讯视频综艺部总经理马延琨宣布,腾讯视频将携手中国顶级制作人成立“嗨联盟”,支持中国网生综艺的发展,同时将启动首批10亿网络综艺孵化“嗨基金”,并且从今年起,每年投入10亿基金,持续不断地专注产业孵化,支持优秀制作人、模式研发人员进行节目研发、节目制作。

而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则在发言时表示,腾讯视频将投入更多资源,支持自制内容建设,惠及更多制作公司合作伙伴,广邀英才;投入更多资源,推出更多自制内容,为腾讯视频用户提供更多独享体验;提供更加广阔的营销空间,为自制内容提供支撑; 提供更多的出海渠道和机会,并与一线卫视、海外平台等合作,为精彩内容创造更大的价值空间。

随着网络综艺的内容不断更迭创新,观众的需求已越来越高,尤其是年轻观众,他们需要更多更好玩更能吸引眼球的内容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才能参与其中。因此,综艺产业的孵化需要明确对目标用户心理精准的把握和内容充分的完善。业内人士分析,腾讯视频的10亿综艺“嗨基金”,不仅仅是对内容品质的追求和保证,也是让观众们看到腾讯视频作为行业先驱者对产业发展的重视与人才培养的决心。

九款顶级节目打造腾讯综艺360度的内容王朝

近两年综艺节目井喷,互联网的蓝海中,网络综艺作为新军和未来的中流砥柱更是越来越被各个平台重视。在此次腾讯视频“越作越嗨”综艺先锋汇上,数位金牌制作团队代表相继发布了与腾讯视频合作的独家网综节目,节目内容涵盖了真人秀、美食、明星、音乐等等几乎所有领域,其中既有已经播放过积累了强大粉丝基础的招牌栏目,也有大开脑洞全新出发的新款内容。可以说,这些节目秉承腾讯综艺“越作越嗨”的理念,全方位覆盖到观众能想象的各个领域,打造腾讯综艺360度的内容王朝。

其中《拜托了冰箱》迎来第二季,制作人金马在第一季成功捧红了小鲜肉主持人王嘉尔后透露,这档料理类脱口秀在第二季将邀请更多当红明星,展现年轻偶像最原汁原味的一面。而《你正常吗》 从2014年的第一季到今年合作第三季,早已被称作“互联网+”时代的“典范之作”,节目的制作人是唯众传媒CEO兼创始人杨晖,曾一手打造出《开讲了》的他将继续与何炅合作这档脑洞大开的答题游戏类节目。

由金牌制作人谢涤葵主打的心愿完成类明星节目《约吧!大明星》是一档全新节目,现场就请来了清新美女徐璐,还播放了魏晨和阮经天的祝福VCR。而腾讯视频更将携手明星梦之队“华谊浩瀚”合力打造这档重量级原创网综,宇宙级大咖,在线待命。

《RUN,看你往哪跑!》由日月星光传媒CEO兼创始人易骅带来,节目中,大牌明星限时竞速追捕,3组明星追捕者与3组素人逃脱者直播上演“无间道”。马天宇则带来了一档非常可爱的亲子节目《放开我北鼻》,这也是东方卫视《花样姐姐》团队李文妤首次“触网”之作。而蓝巨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杭英带来新节目《拜托了衣橱》,这位《跑男》、《挑战者联盟》 等的打造者再度出手,玩转时尚生活类网综。

此外,首档跨国音乐PK节目《作战吧偶像》 请来了SBS制作人金昌佑,这档由腾讯和SBS、YG 合作的节目可谓是重量十足。它打破了传统歌唱类综艺的模式,注入新的富有生命活力的表现形式,中韩高颜值主持人更将携手带来完美的视觉听觉盛宴。

《请你跟我这样Zuo》被称作年轻人必看,制作人朱化凯称其就是要打入90后世界。节目主打明星与90后在生活理念上的碰撞,由郭麒麟带领的鲜肉团,会将90后新新人类行动法则教给明星,把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事物玩出新花样。《饭局的诱惑》则是全国首档原创游戏类脱口秀,米未传媒CEO兼创始人马东将请来众多明星大腕,每周“演”给你一个有故事的饭局。

网综带给用户的不仅是节目,更是一种体验

发布会上,腾讯视频还提出了“体验才是网综核心竞争力”的观点。马延琨在发言中提出,网络综艺其实并不是在做一个节目,而是在做一场“体验”。

应该说,这两年网综的优势逐渐凸显,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同时,也展现出丰富的互动性。进入到网络化社会,观众已经不满足于仅仅做一个观看者,而网综却可以真正实现互动,让观众得以发弹幕、实时直播连线、和偶像一起玩游戏,甚至决定节目的走向。

因此,众多大咖也认为,网综节目的发展创新,不单单是内容环节上的改造,更是用户多元体验的重新定义,让用户领略不一样的事物,带来现实生活中没有的触动点。腾讯视频在此次综艺先锋汇上提出的发展方向中无不向这一观念看齐——受众的体验感分为多个方面,譬如时空伴随的体验,让网综观者有了更为真实可触摸的感受;譬如个性化内容体验,以互联网为纽带,用真爱口碑引爆大众; 又譬如人际社群化的体验,同时和几万人共同在线和偶像互动,点赞、弹幕、投票,同步自己的喜悦与畅爽;更多的时候,用户通过脑洞大开的的提问或创作,直接给明星出任务下难题,直接影响到节目进程,赋予网络综艺观看的体验革新。

综艺先锋汇现场,“嗨联盟”所打出“越作越嗨”的口号,是充分展示年轻用户观赏体验中的“独立思维”的态度,是全方位支持内容团队打造“内容王朝”的态度;更是用户立体融入节目内容中的“嗨”感受。可见腾讯综艺必将以领军之势,内容、用户齐头并进,势必给产业发展带来全新的诠释。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