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琅琊榜2》独家落户爱奇艺 侯鸿亮欲为网剧正名

2016年05月08日06:5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琅琊榜2》定义超级网剧

  “中国网络剧发展高峰论坛”昨天在京举办。去年网络剧市场一批力作和新型商业模式频现,中国日益膨胀的视频付费会员市场改变了以往只靠广告的网剧回报模式,付费收看成为大势所趋,极大地改变了整个电视剧业态。论坛上,被称为“国产剧门脸”的侯鸿亮团队宣布《琅琊榜之风起长林》独家落户爱奇艺,《琅琊榜2》由此被定义为超级网剧。

  视频行业以往的信条是“谁收费谁死”,而2015年《盗墓笔记》在全行业范围内开创了VIP会员全集观看的排播方式,第一次将网络剧行业带入视频付费时代。《蜀山战纪》开创的“先网后台”、VIP会员抢先观看的模式,也首次打破了过去电视台与视频网站的传统合作模式,实现了电视剧市场的排播变革。

  在网络剧排播、收费模式的创新背后,是高速增长的市场规模,截至2015年12月1日,爱奇艺VIP会员数已正式突破1000万。在过去一年里,依托爱奇艺付费会员业务分账迅速成长的网络大电影市场,也让网络剧的生产者看到了多元化收入的机遇。如今,网络剧已经拥有了更多的商业想象空间,由此吸引到国内顶级电视剧制作团队。

  论坛上,爱奇艺公布了2017年超级网剧的重要合作项目,并与项目方签约,《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如约而至。制作人侯鸿亮谈道,之所以选择这部续作与爱奇艺进行深度合作,主要是因为《琅琊榜》在爱奇艺平台上得到了很好的传播,他也希望用这部诚意之作为网剧正名。

  对于超级网剧时代的来临,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具体解释说,“未来的超级网剧应该单集时长为45分钟左右,单季12集左右,并且看点要更加鲜明、受众更精确、题材也应更多元,导向更加正能量,并且整体趋于类型化、精品化和互动化。”(记者邱伟)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