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90后"如何看新闻? 八成关注标题五成重视配图

2016年05月08日07:0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8成90后看新闻爱“花样标题”

  是不是去浏览一篇新闻,9成90后认为要先看标题是不是吸引人;用手机看新闻,90后喜欢点评却不喜欢分享……企鹅智酷发布的网络媒体年轻用户研究报告解密“90后的新闻观”:这些年轻人看新闻,要求标题“有花样”,内容准确客观,最好还有配图和视频。

  90后看新闻

  要有“花样标题”和配图

  调查显示,40.7%的90后每天在各种新闻客户端上浏览新闻的时长是11-30分钟,在1小时以上的客户占比中,70后、80后高于90后。而能吸引90后看过来的是什么样的新闻?不但要有“花样标题”,还要有配图。数据显示,在影响新闻浏览的因素中,近八成90后选择了标题,五成90后则选择了配图。

  什么是90后心目中的“花样标题”?除了准确简洁,还要形式多样、通俗有趣。当然了,喜欢“花样标题”的90后同时也非常痛恨“标题党”,将其列为新闻客户端的使用痛点之一,而其他痛点还包括新闻同质化、错别字太多、不能禁止客户端推送自己不喜欢的内容、负面消息八卦太多、内容肤浅没有深度等等。

  对于视频新闻来说,二次元文化在90后中有更多消费的土壤,90后更愿意看游戏和动漫类视频。

  非90后看新闻更豪气

  关注柴米油盐本地新闻

  90后虽然更新潮,可是比拼财力还是略逊一筹的。报告中一项数据显示,只有35%的90后看新闻时不担心流量问题,而同样有35%的90后表示不会用流量看。在这项数据对比上,显然非90后更加豪气。

  首页和兴趣频道查看则是90后看新闻的“偏好姿势”,这一点与首选看新闻首页点击新闻的非90后有所区别。非90后的成年人则对本地新闻的浏览兴趣高于90后,也就是说,其实成年人更关注与本地有关的柴米油盐事件,而90后则是“世界这么大,都想去看看。”

  至于新闻客户端推送新闻的频率,六成90后认为每天1-8次在能接受的范围内,但是如果超过8次,他们的接受度就会迅速下降,出现“审美疲劳”。(记者 徐晓风)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