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母亲节小S拍视频醉酒吐真言 向母亲哭诉当妈妈太难

2016年05月09日07:59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当妈妈太难了

  5月8日正值母亲节,前段时间卸下《康熙来了》主持棒,最近又要到大陆主持新节目的小S不忘陪伴母亲,于7日带着徐妈去餐厅吃饭。在小S微博发出的视频中,饭桌上她疑似酒后吐真言,向母亲哽咽吐露当妈妈、当妻子的艰难,还吐槽小时候被徐妈揍,而徐妈则已自己的经历和感悟来开导她。母女俩关于两个年代的女人对婚姻不同看法的对话,也让不少网友动容。

  委屈:以前揍我们成什么样?我不可能打我女儿

  小S带着母亲去吃饭时拍下的视频中,眼神迷离、疑似醉酒的她却伤感而动情。小S感叹“今天我跟我妈说,当一个母亲真的超级难”,而徐妈则表示,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妈妈会没完没了地担心和揪心。

  听到这里,小S哽咽了,她搞怪反问妈妈:“所以你的意思是自从你把我们生出来后,就一直活在悲剧之中吗?”“可是你以前都狂揍我们啊!”她还以自己类比,“我现在也没揍过女儿啊。你以前把我们揍成什么样子?我现在根本不可能揍我女儿啊。”面对小S的控诉,徐妈有些不好意思地解释,“在我们那个年代那是一种教育方式,棒下出孝子。”一向快言快语、话锋犀利的小S却不大给面子,“你有时候心情不好就打我们”,似乎多年以后仍然委屈,也引得不少粉丝表示心疼她。

  心疼:我结婚后,才知你与爷爷奶奶住太厉害

  虽然向妈妈表达小时候和大S等三姐妹被揍的委屈,但小S也在心疼妈妈拉扯大她们三姐妹的辛苦,如今自己也当了母亲的她佩服妈妈的坚强,“我现在有三个女儿,有公婆,有大小姑,然后我觉得我OK,而你可以和我爸的家族住在一起,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你太厉害了。”

  的确,徐妈也曾和小S一样生下三个女儿而无子,曾经历过丈夫的出轨,后与小S的爸爸先分居后离婚,个中辛酸可想而知。

  开导:婚姻可以自由,母亲不可以

  在嫁入夫家之后,虽然外界都称小S“嫁入豪门”,但作为公众人物,她婚姻生活中的龃龉却也被公众看在眼里。除了生子压力,老公许雅钧投资的胖达人面包店涉嫌欺诈引起公众声讨,而小S作为代言人成为箭靶,不得不公开鞠躬致歉。此外,许雅钧还曾传出“搂辣妹”风波,屡传家暴小S等传闻,而逼得小S不得不出面为老公解释。

  如今提及妈妈养育三姐妹以及在婚姻当中的辛苦,小S也不免联想到自己。面对妈妈教导她作为人妻不要太自我而应该去承受忍耐,小S似乎酒后吐真言,“我觉得其实不是我们太自我,是你们以前太封闭了。婚姻不应该是这样的,婚姻应该是自由和幸福,没有任何忍受,没有任何痛苦。”

  面对醉酒的女儿,作为过来人的徐妈仍耐心地开导,“婚姻是可以很自由,但做母亲没的自由,婚姻是你对男人可有可无,但你做了妈妈不能对孩子可有可无,你是有责任的,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所以男人结了婚可以和其他女人……但母亲就是母亲。”

  徐妈还不忘有爱地称赞女儿:“所以你就是我的‘二母亲“,谢谢你’。”听了妈妈的一席话,视频最后的小S虽然眼神仍迷离,但不似之前情绪激动,还撒娇向妈妈索要了一个吻。而母女俩对两个年代的女人对婚姻不同看法的对话,也让不少网友动容。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