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鬼吹灯"揭开面纱 侯鸿亮率"良心团队"做美式网剧

2016年05月14日06:2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侯鸿亮率“良心团队”做美式网剧

  网络自制剧《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日前揭开神秘面纱。靳东、陈乔恩和赵达组成的探宝三人组首次亮相。制片人侯鸿亮表示,这是团队有史以来接拍的最难的一部剧,但他们有信心把这部剧集的制作提升到美英季播剧的水准,把小说原汁原味呈现给观众。

  进组一个多月,明显消瘦不少的靳东一登台就表示自己经历过了从来没有过的辛苦,“但一个有好剧本、好演员、好团队的剧组,我愿意把自己完全交给它,这部剧值得玩命去拍。”陈乔恩笑赞靳东“不仅演戏有魅力,还会照顾每一个人”。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是由被业界称为“良心团队”的正午阳光操刀制作,从《北平无战事》、《琅琊榜》、《伪装者》到刚刚爆红的《欢乐颂》,这个班底已经在剧迷中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号召力。发布会上,除了探宝三人组外,《琅琊榜》中夏首尊扮演者王永泉,《伪装者》中行动处长梁仲春扮演者岳旸登台时都获得粉丝集体欢呼,他们在剧中分别扮演安力满和大金牙。导演孔笙的亮相同样获得现场粉丝热烈掌声,这在以往的电视剧发布会上并不多见。

  孔导坦言,这会是一部还原度极高的作品,“这个题材相关的电影都拍得很多、拍得很炫,我们想走得更老实一点,会往更现实主义方向去走。”侯鸿亮明确表示,做这个剧首先不能封建迷信,这是一个硬性的指标。

  发布会上,这部号称原著还原度高达80%的自制剧曝光了105秒预告片,从昆仑山的大雪崩,到塔克拉玛干沙漠的黑沙暴,再到精绝古城地下的鬼洞,从壁画到石雕再到棺椁,再加上红犼、猪脸大蝙蝠、黑眼怪蛇等怪物一一现身。剧中红犼采用的是真人加特效的展现手法。扮演红犼的演员是身高两米三六的孙明明。

  侯鸿亮表示,这个网剧和以往对网剧的理解是不同的,可能类似于像美剧和英剧的季播剧。团队高标准的要求放在第一位,甚至要高过电视剧。“这个剧腾讯给了特别高规格的拍摄保障,剧组所有的设备是最齐全的,不管是马队、骆驼队,还有特别复杂的特效。”(记者邱伟)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