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热播网剧人与妖抢着刷屏 剧情演技颜值样样不能少

2016年05月22日08:1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与妖抢着刷屏,这些网剧炸了

网剧遍地开花,一些去年大热的网剧还纷纷进入第二季的制作中。随着小屏时代来临,网剧的投入也在迅速增大,粗制滥造的作品越来越没市场,想赢得上亿点击,剧情、演技、颜值、特效、服道美、知名IP,样样不能少。今春热播的这些网剧就集齐了各种优势。

《重生之名流巨星》

播放平台:腾讯独播 卡司阵容:马可、张馨予、Pong、韩彩英、徐海乔等

光是该剧能揣着男男CP彩蛋,躲过广电总局的处女座显微镜,最终成功上线这件事儿,就足以让原著党们弹冠相庆了。这部根据青罗扇子同名小说改编的偶像网剧,一直没敢把“耽美”当噱头宣传,虽有着男男“壁咚”画面,但徐海乔那不及马可的身高,还是让画面多了喜感。

无敌杰克苏剧已获上亿点击

九曲十八弯,比美剧还能折腾的剧情叫很多观众欲罢不能,剧中人一会儿吃糖,一会儿捅刀子,观众朋友一边吃下心脏复苏丸,一边继续伸长脖子召唤下一集。故事的内核说来并不新颖,天才演员杜飞被最信任的哥们谢颐陷害,差点死于车祸,然后神奇获救,还获得一张“最完美”的脸,此后的故事就围绕着不屈服于命运的杜飞,如何调动一切可利用资源,来一场基督山伯爵式的复仇展开。最终还在复仇过程中迎来了事业爱情亲情全面开花的大满贯结局,说白了还属于那种“我最好的哥们害了我,但是全世界都没有抛弃我,所有的男配女配,女一女二都无条件爱我”的宇宙无敌杰克苏剧,可苦大仇深的吊丝观众们就吃这套。

精良的不止是上千套新衣

导演赵小溪2014年曾凭借电影《我不是王毛》获得第18届北京影视春燕奖最佳导演奖,1979年出生的他可以说是青年导演中的佼佼者,就算这次执导的是网剧,也还是执着追求“精良”两字。编剧饶俊也很有实力,曾亲手打造了《花千骨》这种样板产品。起用的演员同样别具一格,话题女王张馨予这次等同于本色出演,手滑点赞、滚出娱乐圈等桥段,简直就是照搬她的亲身经历。《花千骨》中拥有绝世美貌的“六界第一美男”杀姐姐,此次也惊艳无比地穿越到了这部现代都市剧里,轻轻易易就摘走了无数粉丝的心。徐海乔从暖男“朗哥哥”变身霸道总裁封景,既绅士又有点雅痞的花轮头、疑似抑郁症的面瘫脸,都成为新的看点。剧组为演员们准备了1000多套服装,光这种住在特大衣柜里的感觉就要叫“太子妃”们嫉妒死。

《我叫郝聪明笨蛋之爱上两个你》

播放平台:乐视独播 卡司阵容:刘美含、吴昊泽、冯静恩、赵谨俨

在《太阳的后裔》等热门韩剧挥舞“撩妹”大旗的时候,今春热播网剧《我叫郝聪明笨蛋之爱上两个你》同样是撩妹不限量,对时下火热的二次元动漫以及魔幻元素的运用,也叫这部爱情剧耳目一新。“人格分裂”是这部网剧的一大亮点,腹黑“霸道总裁”和笨蛋“职场菜鸟”的韩剧式激情碰撞扣人心弦。

铠甲勇士化身精分总裁

作为《我叫郝聪明》的第二部,两部剧剧情上并没实质性联系,这次郝聪明化身珠宝设计师,但粗心又大条的性格还是不变,工作中不小心惹怒了老总池墨,没想到池墨因为陨石戒指的奇异功能,居然分裂出了一个和池墨性格截然相反的“宋晓晓”。一方面是在工作上虐自己千百遍的总裁,另一方面是和自己上演韩剧式爱情的宋晓晓,想想都叫人替“郝聪明”捏把汗。扮演“郝聪明”的刘美含,早就在《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和《世界上另一个我》中摸爬滚打过,此次化身笨蛋,周旋在截然不同的“两个”男人中间,也算表现不俗。一人分饰两角,承担着精神分裂重任的吴昊泽,曾在《铠甲勇士刑天》中有过精彩表演,此次他在霸道总裁和阳光暖男的迥异画风之间任意切换,折服众人。

海报般耀眼+神经病一样狂癫

《我叫郝聪明》因制作精良、画面文艺清新、剧情紧凑喜感而大热屏幕,由于前一季反响不错,此次资方明显加强了花钱力度。为渲染偶像剧的华美感,各种亮瞎眼的名牌纷纷在镜头下刷起了存在感,爱炫富的禾小斗更是集土豪和土鳖为一体,用无厘头情节为该剧增加了不少笑点。不敢PK主演们的高颜值,导演明炎索性突破形象,直接出演剧中娘娘腔,招牌式的兰花指、翻白眼,要多娘有多娘,槽点满满的同时,也吸粉无数。

《都市妖奇谈》

播放平台:爱奇艺独播 卡司阵容:杨世瀚、张彬彬、郑雅文、王艺嘉、郑旭东

自去年《盗墓笔记》的特效“雷声大雨点小”地伤害了众网友那红彤彤的玻璃心后,网民们一提起网络剧那令人尴尬的“特效”就有些怕怕的。没想到的是,一个之前并没将特效做卖点的奇幻网剧《都市妖奇谈》,却在特效上出其不意给了观众朋友一簇簇新惊喜。

妖怪保护人类脑洞大开

该剧根据可蕊的长篇小说《都市妖奇谈》改编。原著很有意思,讲述了《山海经》中的各种妖怪,混杂在现代都市里,既独立又相互关联的一个个故事。由知名导演张力执导的同名网剧就围绕这些奇特的故事展开,并成功塑造了一批叫广大宅男宅女喜闻乐见的妖怪。比如新晋女星郑雅文在剧中饰演的“南羽”,就和以往荧屏上的蛇蝎女妖们迥然不同,尽管美艳绝伦,却慈悲善良,喜欢助人,且身怀绝技。作为已在世上存活了一千年的僵尸种族,此女的前世肉身是北宋一位名妓,精通琴棋书画,可惜红颜早逝,尽管尸体受地气感染化为僵尸,才艺和部分生活记忆却依附到了千年后的美女医生南羽身上。医生要治病救人,但血库里的血浆也令人垂涎,不因自己的食欲而滥杀无辜的僵尸医生实在是事迹感人……此类故事在该剧中应有尽有。

特效和妖怪都美爆啦

这样的妖怪剧对演员的造型和演技都是很大挑战,此外丰富的想象力必不可少。从该剧一众妖怪的表现来看,他们也算使出了十八般武艺。除扮演“蓝羽”的郑雅文很拼,张彬彬出演“地狼刘地”也令人惊艳,戴上美瞳,装上獠牙,时不时还要来个变身,甚至于在人间还有个女性分身,如此多种元素组合在一起,真的达到了每分钟都有亮点的效果。“影魅周影”由杨世瀚扮演,这也是个在《蜀山战纪之剑侠情缘》里磨练过的热血男儿,这次演一个呆头呆脑却妖力惊人的帅哥,也是傻傻地萌你一脸血。妖怪随时需要上天入地,特技被广泛应用在妖怪间的打斗中,变身、幻影、飞翔,既行云流水又美轮美奂。但该剧也不乏硬伤,每集20分钟的时间限制,多少让人有种故事没讲透的不满足感,一些观众直呼“看不懂”。(文|太阳岛上)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