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腾讯处置"涉黄"云盘账号560余个 清理图片近4万张

2016年05月24日07:0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处置“涉黄”云盘账号560余个

  截至5月1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公安部、工信部等部门开展的打击云盘“涉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今年以来,腾讯共处置“涉黄”违规云盘账号560余个,清理有害视频文件18000余个,图片文件39000余个。目前,腾讯云盘全量上传内容中视频类占比仅为0.6%,内容健康度在99%以上,并持续提升。此外,腾讯安全团队集中识别、关停社交账号820个、公众平台账号170个,有效阻断了不良信息的网上传播链。360网盘累计技术封禁加黑了400多万条淫秽色情信息,凡是被封禁加黑的信息,用户将不能在360云盘中存储、下载和分享,彻底切断了有害信息的传播通道。

  对于杜绝云盘“涉黄”问题,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提出主张,政府部门要提出明确要求,严加管理和引导;企业自身则要健全审核机制,对客户身份和内容严格审核和把关,除了系统识别之外,还要确保不留死角。(记者刘彬)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