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喜剧电影迎来"最好时代" 荧屏"喜剧人"勇闯大银幕

2016年05月24日07: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喜剧人”欢乐闯银幕

  《大闹天竺》

  《陆垚知马俐》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王牌逗王牌》

  “现在是喜剧特别好的时代”

  喜剧电影一向是国产片中极受欢迎的类型,这股热潮也将继续走热。记者获悉,又有一批喜剧题材的电影陆续有来,出演的演员越来越多样化。除了大牌明星外,岳云鹏、王宁等活跃在荧屏或舞台上的“喜剧人”开始加入喜剧电影阵营,宋小宝也透露正在酝酿项目。对此,开心麻花成员王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道:“现在真的是喜剧特别好的时代。”

  荧屏“喜剧人”

  进大银幕分一杯羹

  岳云鹏:

  新片与柳岩演情侣

  因为参加《欢乐喜剧人2》而人气飙升的相声演员岳云鹏近日加盟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将与邓超、张天爱、杨洋、柳岩等同台飙戏。影片根据张嘉佳的同名小说改编,由张一白执导。岳云鹏饰演一位很有义气的男大学生,与柳岩组成校园情侣,一个美艳,一个搞笑,画风迥异却留给人无限的想象空间。除此之外,岳云鹏、邓超、杨洋也将组成兄弟组合,令人期待。

  王宁和修睿:

  好的喜剧电影不能只靠语言包袱

  开心麻花的王宁、修睿正在拍摄喜剧科幻电影《小强大战外星人》,饰演一对好友,为了心爱的女孩,与高智商外星人斗智斗勇拯救人类。王宁表示,影片吸引他们加入的是剧本,作为一个喜剧人,这部电影的喜剧类型非常新鲜。

  多年的舞台经历让王宁、修睿的喜剧经验非常丰富,尤其是在《欢乐喜剧人2》拿下亚军之后,让观众更为广泛地认识。谈到时下无论是电影还是综艺,喜剧题材都广受老百姓欢迎,王宁感叹:“现在是喜剧特别好的时代。”

  他们表示,如今好的喜剧难做:“越来越需要整体结构的设计,而不是单靠语言包袱,而且需要与其他类型片融合。”他们透露,在电影创作中也会给予导演喜剧方面的建议:“不过电影表演与舞台不完全一样,不能太把语言包袱放在电影中,电影更讲究的是结构搞笑。”

  喜剧咖新作陆续有来

  包贝尔演《陆垚知马俐》:掌掴戏拍了20多遍

  由文章执导,包贝尔、宋佳、朱亚文、焦俊艳主演的爱情喜剧《陆垚知马俐》,将于7月15日暑期档全国公映。

  此前曾主演《港囧》的包贝尔将在片中饰演男主角“陆垚”,他在上大学时重逢幼儿园同学马俐(宋佳饰),虽然彼此心存好感,但由于陆垚有严重的“表白障碍症”,只能眼巴巴看着马俐与别人谈恋爱。而自此之后很多年,陆垚只能以朋友的名义爱着马俐,也与她开始了一段“友情不甘、恋人不敢”的长跑。

  据悉,为了出演该角,包贝尔可谓吃尽苦头,在其中一场掌掴戏中,被宋佳掌掴的镜头拍了20多遍:“脸都被扇出茧。”

  王祖蓝演《王牌逗王牌》:与欧阳娜娜组成“最萌身高差”

  由王晶执导,刘德华、黄晓明、王祖蓝、欧阳娜娜等主演的电影《王牌逗王牌》定档10月1日。在片方日前公布的剧照中,王祖蓝和欧阳娜娜盛装出行,欧阳娜娜穿上高跟鞋比王祖蓝高出半个头,“最萌身高差”带来极具反差萌的喜剧效果。

  王祖蓝透露,与欧阳娜娜戏里戏外都亲如兄妹:“我是洛家大管家的儿子,跟晓明饰演的洛家豪是发小,所以欧阳娜娜演的洛家欣是我一手带大的,名义上是主仆,其实是好兄妹!”欧阳娜娜则这样评价王祖蓝:“他名字叫A梦,真的就像哆啦A梦一样,随时从身上掏出神奇的道具来。我在电影里负责闯祸,他就负责帮我闯祸,而且永远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有这样一个哥哥真的超赞!”

  王宝强华丽晋升导演:新作正在印度热拍

  当了14年演员后,王宝强终于晋升为电影导演。今年3月,他在北京宣布将执导电影《大闹天竺》,更获得冯小刚、陈凯歌、曹保平、徐峥等多位圈中大牌现身捧场。目前,这部电影正在印度热拍。

  谈到为何转型当导演,王宝强直言一直想拍一部喜剧动作电影,为了拍摄这样的题材,自己看了很多同类影片,也利用演员的身份向各位导演学习执导技巧,了解剧组的运作、动作戏的拍法和喜剧的要素,他介绍称,《大闹天竺》是一部现代题材影片,会是一个现代版的《西游记》,讲述王宝强与其他三个小伙伴历经磨难奔赴天竺的故事,影片定档12月24日。

  他们为什么都要去演喜剧

  黄岸

  近年来喜剧电影票房不断走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演员放下偶像包袱加入搞笑行列。论及原因,不少演员都会说,是希望给观众带来欢笑,引发正能量。事实上,吸引人的原因不止于此,一方面,多数喜剧电影拥有不俗的票房前景,演员加入看中的是其背后的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借助这股东风,多数喜剧演员也能为自己扩大粉丝群。

  当然,市场的需求是相互的,片方找来当红演员出演喜剧,同样是看中其背后的高人气,为自己的电影获得更多关注度。而在看多了知名演员之后,一些新鲜面孔的加入,同样能刺激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

  当然,喜剧市场虽热,想要做出好作品,却绝非易事。不少喜剧演员都曾表示,逗人笑是所有表演形式中最困难的,上台时把你逗得嘻嘻哈哈,背后却隐含多少心酸。创作喜剧也常会遇到瓶颈,创作者所要花费的心力超乎想象。喜剧演员王宁就曾说,喜剧的段子不可循环,好不容易想出来一个包袱,却只能用一次,不像创作一首歌,可以唱一辈子。

  尽管现在市场很热,但出现的喜剧质量还是参差不齐,导致了当下喜剧市场的混乱局面。因此,作为一个喜剧人,最重要的是不要消费观众的信任,多做一些良心好戏,才能在市场上获得长久立足。(记者 黄岸)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