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记者探访执法人员一线行动 打掉楼顶上的"黑电台"

2016年05月26日13:1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掉楼顶上的“黑电台”

执法人员正在拆放在铁箱中的数字式调频发射机。

拆下来的数码播放器,形状像“收音机”。

5月12日,初夏的北京因为前夜的一场大雨,让原本开始燥热的天气一下变得冷飕飕的,再加上刮起了五六级的大风,令人有种深秋的感觉。由于是临时接到通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上午10点匆匆赶到朝阳区三元桥附近与执法人员会合,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具体查缴地点要等公安审问嫌疑人后才能知道。

大约11时30分,公安部门传来消息,据嫌疑人交代,“黑电台”安装在朝阳区某商业大厦的19层。于是执法人员驱车赶到该地,在该大厦物业经理的配合下,大家来到了顶层。记者从执法人员那里得知,要想拆掉“黑电台”必须从楼顶的天梯爬到上面的天台。执法人员指着中央空调下面空隙处放着的一个形状像机顶盒的银色盒子对记者说:“这个叫数字式调频发射机,边上那个红色的像‘收音机’一样的叫数码播放器,它上边有USB接口,还有内存卡,而地上那些又黑又粗的叫馈线,立在不远处的银色铝合金管叫极子天线,这三样组成了‘黑电台’。”

就在大家把拆下来的“黑电台”装车时,执法人员又接到公安部门传来的消息,根据嫌疑人交代,在朝阳区某小区30层楼顶也安装了“黑电台”。当来到该小区的楼顶时,执法人员发现,这次要从楼顶通风口的天梯爬到天台上,整个通风口也就一人宽,如果再背上工具上去真的是很困难。为了看个究竟,记者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终于爬到了天台上,看到发射机居然被装在一个大铁箱子里,而箱子是被焊死的根本打不开,要三四个人才能抬动,可是从通风口是根本没办法拿下去的,于是执法人员只能用粗铁丝捆住大铁箱子,然后天台上的所有人一起把箱子从天台顺到楼顶再抬到楼下去。

晚上7点,执法人员赶到某小区。记者看到一名公安人员用手铐铐着一个年龄不大,身材很瘦的男孩儿,他带着大家来到了一栋居民楼的顶层。通过了解得知,他是这个小区的电梯维修工,今年刚刚22岁,在小区工作已经一年多了,他告诉记者:“这个‘黑电台’是我师傅让我安装的,后来给了我500元,我不知道这事不能干。”(本报记者 邹韧 文/摄)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