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蔡赴朝率团访问尼泊尔、塞尔维亚和意大利三国

2016年05月30日09:51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蔡赴朝率团访问尼、塞、意三国

  5月中旬,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率团访问尼泊尔、塞尔维亚和意大利。

  访尼期间,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见蔡赴朝一行。奥利积极评价媒体交流合作在促进中尼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感谢中国媒体在尼地震灾害发生和重建过程中给予的积极报道。代表团还分别与尼新闻通讯部部长、国家广播电视台台长举行工作会谈,就推动中国影视作品在当地播出达成重要共识。访尼期间,中央电视台与尼最大的私营媒体集团坎迪普尔集团、云南广播电视台与尼国家广播电视台分别签署合作协议,围绕人员、节目和数字技术开展合作。中央电视台还向坎迪普尔媒体集团赠送一批影视节目。

  在塞尔维亚期间,蔡赴朝分别会见塞文化媒体部部长、国家广播电视台台长、塞地方电视机构代表和国家电影中心负责人,就在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框架下开展中塞媒体互利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与塞国家广播电视台就开办《电视中国剧场》栏目达成一致,从今年6月起在塞国家广播电视台开辟专门时段播出《故宫》《舌尖上的中国》《医者仁心》等中国影视节目。双方同意今年6月在塞举办“中国电影周”,《破风》《滚蛋吧!肿瘤君》等一批优秀国产影片将在塞展映。蔡赴朝与塞记协主席还共同出席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中东欧人文交流年塞尔维亚活动特别报道”启动仪式。

  访意期间,蔡赴朝与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意新闻出版和影视业界代表分别举行会谈,签署中意广播影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并在中欧人文交流合作框架下充分发掘两国历史文化资源,开展影视合拍、互译出版等合作,并就两国广播电台相互举办“中国日”和“意大利日”特别报道活动达成共识。

  代表团还听取了中国驻三国使馆关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看望了中央电视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外记者,检查了记者站和节目制作室工作。(宗边诗)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