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分答"刷屏知识变现出新招 王思聪一天吸金超13万

2016年05月31日07:1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分答”刷屏 知识变现出新招

  “作为亚洲首富的儿子,您的人生还有什么买不起?”想知道“国民老公”王思聪的回答吗?只要在微信上花1元钱就行。

  最近,“分答”在朋友圈刷屏了。作为果壳网旗下智慧变现APP“在行”的微信应用,所有人均可参与提问和回答,回答者设定自己回复的价格,限制在1元到500元之间,然后通过对其他人问题的答复得到这笔钱——形式必须是语音,时间被限制在60秒内。此外,这个产品还设计了“分成”机制:当回复者的语音被其他人“偷听”时,提问者与回答者都可以得到0.5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以“网红,投资人,哲学家”的身份开通“分答”后,仅一天时间,王思聪就成了整个“分答”上赚钱最多的人之一。向他提一个问题,最初需要花费3000元,现在进一步涨价,达到了4999元。截至昨天中午,王思聪一共回答了25个问题,收入超过13万元,吸金能力令人叹为观止。而其中,被偷听最多的一个问题的答复就是:“作为亚洲首富的儿子,您的人生还有什么买不起?”王思聪的回答堪称中规中矩:“有得卖就买得起,从哲学角度来看,爱情、自由、尊严没得卖,也买不来。”

  “分答”刷屏之后,让不少业内人士看到了知识变现的光明未来。同样作为知识分享平台,与“在行”一起被质疑知识变现能力的是知乎。不久前,知乎推出“值乎”和“知乎Live”进行商业化探索。然而,业内也有质疑声音,这真的算是知识分享的胜利吗?包括王思聪在内的“分答”达人,回答的大多还是八卦和情感问题,知识问答变现是否能成产业恐仍需观望。(记者 范晓)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