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第三次研讨会召开

2016年06月02日07:05 |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网络传播》杂志主办的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研讨第三次会议在京举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青在线、中国经济网、中新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台湾网、中国西藏网、中国青年网、未来网、环球网、东方网、红网、华龙网等54家新闻网站和3家数据公司共计84人齐聚一堂,共议新闻网站传播力建设。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出席并讲话,他指出,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始终坚持导向性和公益性,获得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业界好评,彰显了榜单的导向引领作用。

孙凯充分肯定《网络传播》杂志在不断完善榜单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探索,他强调,这次把网站的原创文章纳入到榜单统计中,就是很好的尝试和创新,这是鼓励新闻网站多做原创报道,做好原创报道,亦在推动具有一类新闻资质网站更好履行重要职责。

在会上,孙凯向全国新闻网站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各大网站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19”“4·19”的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为我们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动力,新闻网站要带头传播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加强新媒体的国际话语权。

二是新闻网站要全面升级传播体系。新闻网站要抓住时代赋予的历史机遇,加强队伍建设,以原创内容为核心,充分运用新技术,整合全媒体资源进行内容多渠道、多平台实现精准传播,要在不同平台上考虑内容的协同化与多元化,全面升级传播体系。

三是《网络传播》杂志和网站要共推传播力建设。《网络传播》杂志要紧密围绕中央网信办中心工作,坚决落实办领导的要求,要在科学性、准确性、权威性方面做到滴水不漏,提高榜单的影响力,切实加大榜单的服务性。杂志和各大新闻网站要肩负起党中央赋予重要使命和社会责任,共同推进新媒体的传播能力建设。

《网络传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榜单“流量+内容”全新统计办法、APP纳入榜单统计方法及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年度报告相关情况。杂志计划从2016年6月榜起,将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行业新闻网站、省级新闻网站、城市新闻网站四类榜单中全部采用全新统计办法。

同时,各网站代表还分别就榜单是否纳入今日头条、APP是否纳入综合榜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杂志将会根据各家网站相关建设性意见,在今后的工作中逐一消化和落实。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