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40名网络主播涉黄永久禁播 吸烟超过30秒也要封号

2016年06月02日07:5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40名网络主播涉黄永久禁播

  在六一儿童节这天,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宣布,40名主播因为在网络直播间播出涉黄、涉毒、涉暴内容,被永久封号。有网络直播平台负责人表示,为了扫净网络,别说是在直播间“露点”,就是吸烟超过30秒也要封号。因为在视频监控中无法判断主播是不是在吸毒。

  据北京网络文化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网络文化协会各成员单位在市文化执法总队的支持下,由协会及各平台内容审核负责人组成了直播内容评议委员会,对问题主播的直播视频和截图进行审定,确定了北京市第一批网络直播自律公约违规主播名单,名单共涉及北京市网络直播平台9家、主播40名。北京市各网络直播平台将对名单中的主播永久封禁,不提供注册通道及直播空间。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主播名单涉及六间房、酷我、花椒、在直播、映客、69秀、陌陌、咸蛋家、黑金直播9家网络直播平台。鉴于名单中涉及身份证号等个人隐私信息,目前协会已将名单上报文化部,待批准后由文化部统一向全国发布。

  自4月13日网络直播自律公约发布之后,北京市直播平台企业都加紧开始自查。映客网负责人表示,因为在视频中是抽烟还是吸毒不好界定,一旦发现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吸烟,30秒内直播就会被封停。其他涉黄涉暴内容,一经发现,也会被“秒杀”。比如有女主播在直播过程中出现裸露胸部的行为,如果确定该主播是故意所为,就会实行永久性封号处理。再有,一些在直播过程中存在淫秽画面、低俗内容,甚至涉暴的内容,平台会根据直播内容采取不同的措施,危及公共安全则直接报警。

  市文化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只有守法经营,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才能长期生存和发展;主播只有树立道德底线,不断推出健康优质的文化内容,才能获得用户的认可。

  ■何为“自律公约”?

  4月13日,《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发布,根据公约规定,所有主播必须实名认证;网络直播房间必须标识水印;内容存储时间不少于15天备查;对于播出涉政、涉枪、涉毒、涉暴、涉黄内容的主播,情节严重的将禁播;审核人员对平台上的直播内容进行24小时实时监管。(记者 王歧丰)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