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一带一路"沿线国倾心"白玉兰" 奖项争夺引关注

2016年06月08日13:16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带一路”沿线国 倾心“白玉兰”

  6月6日,第22届上海电视节“开门”首日,超过3500人前来注册,随着评委们的全部到位,“白玉兰”大奖的争夺正式开始。

  在6日下午举行的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全体会议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表示,在国家大幅度缩减艺术评奖的背景之下,仍积极推进作为国内唯一A级国际影视节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发展,充分表明了国家对这个艺术盛会的重视。

  田进表示,在过去的二三十年中,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为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上海城市软实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坚持正确方向,既有国际性又有中国特色,坚持文化追求,坚持开拓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性特别是“一带一路”主题在本届电视节各个环节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据悉,有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视作品报名“白玉兰奖”评选和展播。经初评,来自新加坡、俄罗斯和以色列的作品入围提名名单,巴基斯坦等4个沿线国家的作品将在展播中向观众展现其具有鲜明特色的民族文化和人文内涵。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今年报名参评“白玉兰奖”的近800部(个)节目中,目前已经有10部中国电视剧、7部海外电视剧、10部纪录片、7部动画片和20部综艺节目成功突围,角逐各单元奖项,《琅琊榜》《芈月传》《虎妈猫爸》等“现象级”电视剧及主创人员获奖的呼声均很高。(记者牛春颖 李淼)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