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苹果应用商店引入竞价排名 AppStore搜索加入广告

2016年06月10日06:44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 顺义 |

昨天,苹果公司对外透露,苹果将对AppStore进行一些调整和改动,其中最大的一个变化是用户在AppStore中进行搜索,第一个出现的会是广告。

据苹果方面公布的信息,在AppStore中,搜索广告将作为首个显示结果出现在搜索结果页中。另外,搜索结果中广告只会有一条,并且会有蓝色背景和图标,会被清晰地标示出这是一个广告,与搜索结果关联度很高的App才会出现在广告位置上。13岁以下的青少年不会看到搜索广告,另外还有些关于保护用户隐私的细节,例如不会追踪用户信息,不会与开发者分享用户数据等。

苹果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帮助开发者更有效地推广自己的App,对一些小型独立开发者来说,这套搜索系统会很高效。在计费上,只有用户点击广告才会计费。

对于苹果的这一“生财之道”,国内不少开发者认为这倒不是一件坏事。有App开发者表示,一款App如果不做任何推广,很难取得真正的增长业绩,因此很多开发者都会找其他渠道进行付费推广。不过,第三方的商业推广,往往伴随着造假、刷榜等手段。苹果官方推出自己的搜索广告,给开发者们提供了一个官方、可靠的推广营销渠道,起码比第三方提供的刷榜行为靠谱得多。(记者古晓宇)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