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华策影视成上海电视节爆款 推出多部热门IP大剧

2016年06月10日07:15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出这些网红剧的华策成了上海电视节上的爆款

每一年的上海电视节,浙军的阵势都十分强大。今年,华策影视集团凭借《翻译官》、《微微一笑很倾城》、《锦绣未央》、《孤芳不自赏》、《射雕英雄传》等热门IP大剧,成为电视剧最受关注的“影视巨头”之一。

与往年一样,以内容为王道、注重超级IP创新与开发的华策,不仅携多部备受瞩目的IP新作亮相电视节,同时,还主办了“网生内容模式之变:从网剧、电视剧到全网剧”的主题论坛。

作为电视节上最受关注的国内影视领军企业之一,华策在电视节上的一系列“大动作”,释放了怎样的信号呢?

原创IP+新人演员

爆款网剧《我的奇妙男友》成焦点

在台网融合的当下,互联网不仅成为电视荧幕的无限延展,更引领着影视内容走向90后、00后年轻一代观众的世界。

当大家还在为“台”、“网”孰先孰后纠结时,华策影视已交出了以《太阳的后裔》及原创网剧《我的奇妙男友》为代表的“成绩单”。

《我的奇妙男友》讲述了一个倒霉的二线女星,与一个不老不死、沉睡百年的“基因突变人”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

剧本由一对80后夫妻编剧原创,并非大IP改编,并大胆启用了模特出身的韩国新人演员。但其在独播平台腾讯视频的播放量,已高达“逆天”的25亿之多。评分高达9分,超过了同期播出的《欢乐颂》。

不仅如此,《我的奇妙男友》还红到了国外。该剧于4月底在海外视频网站Viki平台播出,目前已累计6千万分钟观看时长,排名仅次于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

“我从一个90后观众的角度来审视自己的作品。我们想,把自己写笑了,观众应该也会喜欢,真正用心了,观众get不到的情况很少。”该剧的90后制片人龙亚介绍。

论坛上,华策正式宣布将拍摄《我的奇妙男友》第二部。

此外,华策还发挥其在韩国合作发展方面的优势,与Viki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华策每年将向Viki投放超10部跟播剧、几十部经典剧,提升其在“全网剧时代”的综合实力。

挖掘多题材IP剧

还将涉足二次元领域

现如今, IP剧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而怎样再开发、挖掘IP价值,才是最考验影视公司实力的。在这一点上,华策一直走在行业前端。

正在热拍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就是仙幻传奇的顶级IP,华策特意请来杨幂、赵又廷饰演这对“神仙眷侣”。

华策还将首次应用CG现场实时背景合成技术,拍摄由黄晓明、宋茜、盛一伦主演的《一世情长》。

由钟汉良、Angelababy主演的《孤芳不自赏》,则将大胆突破“英雄美人”的传统套路,塑造一个冰雪聪明、胸怀韬略的“女诸葛”白娉婷。

此外,华策“三年磨一剑”的古装女性励志大剧《独孤皇后》也将在今年与观众见面。而一直颇受关注的武侠经典《射雕英雄传》,已在紧锣密鼓的拍摄之中。

更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华策还将涉足“二次元”领域,将有“第一国漫”之称的漫画《我叫白小飞》,进行电视、电影、话剧等不同形式的开发。

此外,华策还将《绅士的品格》、《赢之新生》、《盲约》等经典海外IP,制作成中国版,打造有本土特色的经典故事。

与此同时,华策还将带领金牌制作人团队,大力开发自创IP,鼓励原创IP的发展。除了上文提到的《我的奇妙男友2》,华策自创仙侠剧《玄门大师》目前正在旗下官方造星真人秀平台猫空直播海选男主角。(记者 裘晟佳 本报通讯员 王雯)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