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王丽萍影视工作室落户上海 胡歌喊上海"北漂"回归

2016年06月10日07:1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丽萍影视工作室正式落户上海 胡歌:北漂的上海演员,有了自己的土壤

去年,为了鼓励更多的艺术家在上海创作,把作品留在上海、写上海、拍上海,沪上推出了系列名家工作室落户上海的举措。

日前,上海王丽萍影视工作室的正式揭牌,成了这一政策下首个“落沪”的编剧工作室。

曾与王丽萍因戏结缘的胡歌、吕凉、方芳纷纷赶来助阵,胡歌说:“作为一个本土演员,我觉得这是在向北漂、横漂的上海演员发出一个讯息,我们有自己的土壤了,大家回来吧,植根在自己的土壤里,再次出发。”

胡歌:

她让我成为更好的人

从《婆婆媳妇小姑》、《媳妇的美好时代》、《生活启示录》,到前不久的《大好时光》,提到海派电视剧,王丽萍成了一个绕不过去的名字。自1999年作为引进人才扎根上海,她创作了20多部600多集聚焦社会热点话题的电视剧,2014年开播的《生活启示录》,更是让胡歌和闫妮两位主演彻底甩掉了“李逍遥”和“佟掌柜”的桎梏。

昨天,赶来助阵的胡歌一上台便提及了当年王丽萍的提携,“在我事业遇到瓶颈的时候,她邀请我加入她的作品,感谢王老师,她让我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

一年后,王丽萍又为胡歌量身定做了《大好时光》中的袁浩一角,“她和我说要写一个像我一样的角色,我看到剧本以后才发现,王老师为我提出了要求,她希望我成为一个那么好的人,我会努力。”

“我们现在有自己的土壤了,大家回来吧,植根在自己的土壤里,再次出发。”胡歌当场向北漂、横漂喊话说。

同样跟着王丽萍的作品一起成长的,还有演员吕凉。1996年的一部《婆婆媳妇小姑》,吕凉演活了那个“夹在媳妇和妈妈、妹妹之间受气的大少爷”。20年后,吕凉又和胡歌一道参演了《生活启示录》、《大好时光》,“一转20年,当年我演的是儿子哥哥丈夫,现在演父亲、岳父,过几年只能演爷爷姥爷了。”

在吕凉眼中,王丽萍是个很善良的人,“她看出去的世界总是很美好,能与她合作很快乐”。

王丽萍:

一字一句写好一剧之本

将工作室的坐标设在上海,在王丽萍看来是顺理成章的,“上海给了我归属感,作为一个新上海人,我在上海20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体会到这座城市的温情”。作为回报,她给自己和工作室定下了目标——写上海故事,拍上海作品,呈现大好时代的美好人文情怀。

这些年来,王丽萍一直坚持用作品说话,“现在的电视剧市场变化很大,但一剧之本还是要安安静静一字一句写出来。更专注更投入地写好剧本,这是我一直坚持的梦想”。如今的她,依然保持对于写作的热情,随时随地用笔记录生活状态。

据悉,2016-2017年,王丽萍影视工作室将同时制作出品两部新剧,分别是以都市青春与美食为主题的《我爱五仁月饼》,聚焦京沪文化新职场、触及编剧行业热点的《国民大生活》。其中,《我爱五仁月饼》请来了法国美食大奖获得者,米其林大厨蒋颐先生加盟当特别顾问并素人出演,国际明星也将加盟其中。

而另一部王丽萍倾力打造的作品《国民大生活》,则将聚焦时下话题性极强的编剧行业,“从采访到写作,我的感触非常深,可能触及到我当时经历过的事情,但我更想把它做成情感戏。职场戏写到最后还是要上升到情感部分。这部电视剧男女主角之间的爱很激烈、碰撞非常强烈,不仅是荷尔蒙的反应,更是价值观的碰撞,”王丽萍透露。(记者 殷 茵)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