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旅游直播"盯"上"90后" 优秀导游未来或成"网红"?

2016年06月11日06: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旅游直播“盯”上“90后”

  两位主播在直播中遇到热情的粉丝 (去哪儿网供图)

  10天16场旅游直播、平均每场直播3个小时、最高同时在线81万人、总在线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近日,去哪儿网与斗鱼直播平台合作推出的国内首个旅游直播系列节目,刷新了国内纪录,在网友中引起热烈反响。

  近年来,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全民、龙珠、虎牙、斗鱼等直播平台深受“90后”年轻人喜爱。“他们也正在逐渐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人群。”去哪儿网“519疯游节”项目公关负责人吴琼介绍,这也是去哪儿网选择与斗鱼平台合作推出旅游直播节目的出发点。此前,去哪儿网也曾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且优惠力度很大,但是用户并不了解。“因此,我们希望通过更有创意的、喜闻乐见的营销活动,提升去哪儿网度假方面品牌知名度。”

  吴琼接受采访时指出,直播平台天然地适合旅游行业。直播平台上的网络红人,本身的行为对于年轻人就有示范作用。通过与形象健康、正面的主播合作,影响更多的年轻人。“青年偶像通过直播演示自己的旅行过程、游乐项目,让观众有很高的参与感,易于激发出对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的热爱。此次直播带来的销售数据非常可喜。”吴琼说。

  此次直播,去哪儿网选择在日本、韩国、普吉岛、三亚、大理、九寨沟、广州长隆等景点进行,这是基于去哪儿网比较全面的大数据作出的决定。吴琼介绍,在选择目的地之前,去哪儿网分析了年轻人喜爱的目的地和满意度最高的度假线路。因而,目的地可以更好地契合直播的形式,更能吸引年轻人,尤其是“90后”的目光。此外,线下景区对于这样的直播创意,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吴琼表示,旅游直播将是直播的一个重要垂直领域,这个领域可能诞生大量旅游商机。未来,去哪儿网上的旅游产品,包括酒店、旅游线路导游,甚至是导游,都可以尝试通过直播模式售卖。自由执业后的优秀导游还可以通过直播成为网络红人。通过和主播合作订制旅游路线,也可以满足粉丝和主播共同出游的愿望。

  “正如‘爸爸去哪儿’等娱乐节目打响了长隆等景区的旅游品牌一样,互联网直播对于旅游业也同样有着巨大价值。”吴琼十分看好旅游直播的前景,她指出,和电视节目不同的是,直播节目全程,主播和网友充分互动,主播可以带网友游玩,也可以按网友建议的方式去游玩,更符合年轻人的互联网习惯和趣味。“浸入式”的体验是宣传旅游的最好方式,直播、VR等技术的产生为浸入式的体验提供了可能。据介绍,此次系列旅游直播之后,很多景区和公司寻求与去哪儿网的合作,“这证明旅游行业很多人都在关注直播与旅游结合的方向。”吴琼说。(容如意)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