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前沿声音>>人民日报社·报系

海外网亮相京交会非洲高峰论坛

2016年06月13日13: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承办的第四届京交会非洲主题日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人民日报海外网非洲新闻网及海外投资会客厅也正式“亮相”,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部分嘉宾进行采访,深度剖析当前投资非洲的现状和趋势。

非洲主题日高峰论坛向中国展示了非洲大陆的蓬勃生机,进一步推动中非多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外交部原非洲司司长程涛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正在实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而非洲国家普遍谋求工业化和现代化,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

由海外网和非洲《华侨周报》联合打造的非洲新闻网正是基于中非友好的初衷,于2016年3月份试运行上线,致力于打造海内外华人关注非洲、共享非洲商业资讯与观点的交流平台。

论坛上,埃塞俄比亚公使Dejjenie接受了海外网海外投资会客厅的采访。Dejjenie表示,埃塞俄比亚的投资机会非常广泛。中国投资者经验和技术都很丰富,在埃塞俄比亚有很多投资机会。此外,他还称,埃塞俄比亚政府正积极反腐,完善投资政策,为中国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公使最后表示,“目前落地埃塞俄比亚的中资企业越来越多,中国和埃塞俄比亚现在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投资者在埃塞俄比亚很受欢迎。像华为和中兴,为本地民众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而埃政府也在政策和安全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持续为中资企业创造便利条件”。(邵宇翔)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