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秦怡助阵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 受邀担任荣誉顾问

2016年06月14日08:2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受邀担任荣誉顾问 秦怡助阵中美电影节

  昨天,作为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官方活动之一,2016年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沪召开。曾获中美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94岁高龄的艺术家秦怡也来到现场,受邀获赠中美电影节荣誉顾问证书;81岁的牛犇作为演员代表上台致辞,神采奕奕,他表示,希望让更多人看到中国和美国的优秀电影作品,中美电影应多多交流。

  中美电影节组委会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6年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的六大亮点,其中包括作为最早入选中美人文交流国家项目的中美电影节,今年再度入选2016年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 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正式落户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共同推动中美微电影国际化。2016年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组委会宣布成立“电影汇”,以会员俱乐部的形式吸纳热爱电影的朋友,会员不仅可以在电影节期间集中欣赏优秀的中美电影,更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中美优秀制片人、导演和演员,了解电影制作的台前幕后。

  据悉,第十二届中美电影节将于10月31日至11月30日在美国好莱坞、旧金山等地举办为期一个月、数十场各具特色的电影专场和研讨活动,以及两百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踏足美国各大电影公司及美国近二十所大学。电影节将于11月2日在好莱坞举行开幕式、红地毯和年度“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中国优秀电视连续剧金天使奖”为中美电视人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和合作平台,每年有近百部电视剧参展参赛。美国环球东方卫视将对开幕式暨颁奖典礼全程实况转播,美洲、欧洲和亚洲近五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可以收看到这一中美影视盛宴,谭维维将在开幕式上演唱主题曲。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