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在厦门举行 童刚致辞

2016年06月14日13:4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在厦门举行

6月12日晚,第八届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并致辞。

童刚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大陆影视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质量不断提升,产能逐步优化,市场前景十分喜人。2015年实现电影总票房440多亿元,其中国产影片占比超过60%,国产电视剧年产量保持1.5万集,整体质量大幅提升,涌现出大批优秀影视作品,受到了市场和观众的欢迎。

童刚指出,随着网络新媒体的蓬勃发展,微电影、网络剧等业态为广大观众提供了更多选择,极大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在大陆影视圈强力支持的同时,台湾资深编剧、演员、导演等业界精英,也为两岸影视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两岸影视界同仁始终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秉承共同合作、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借助海峡影视季这一平台,进一步深化影视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产业共同发展。

高翔表示,海峡影视季活动自创办以来,层次、规模、影响逐年提升,已经成为两岸影视业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汇聚两岸影视资源,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李永萍说,海峡影视季自举办以来,为两岸影视圈架构了一条不可取代的珍贵桥梁,对两岸影视圈携手推动华语电影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颁奖仪式上,本届海峡影视季5项表彰项目名单逐一揭晓:《我的少女时代》获“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16个夏天》获“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视剧”,《寻龙诀》获“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琅琊榜》获“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刺客聂隐娘》获“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峡影视季首次设置了以“海峡视频·畅想青春”为主题的两岸青年微电影展,共收到海峡两岸多家影视机构、多所高校及影视爱好者报送的388部微电影作品,共有10部优秀作品入围。

海峡影视季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等单位主办,已连续举办8年,既是目前海峡两岸最大的影视交流合作综合性平台,也是海峡两岸影视界交流合作的重要活动。本届海峡影视季除了举行颁奖仪式之外,还举行了两岸电影推介洽谈会和台湾电影展映观众见面会等相关活动。(张福财)

(责编:霍昀飞(实习)、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