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两学一做"新闻战线既要宣传推动 也要参与实践

2016年06月14日13:48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既做宣传者推动者 也做参与者实践者

当前,国内上上下下正在广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闻战线担负着深入宣传党的思想理论政策的重大责任,必须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准确把握坚持政治家办报的深刻内涵和时代要求,精心组织宣传报道,为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学习的深度决定着宣传的成效。这意味着新闻工作者既要当好宣传者、推动者,又要当好参与者、实践者,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武装新闻工作者的头脑,推动新闻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开创新的局面。

宣传好首先要学习好。新闻战线的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首先要认真学好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守住为人处世和办报办台的基准和底线。“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党章就是共产党人的“道”,紧紧抓住这个“道”,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就能抓住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根本,抓住领导改革发展的关键。要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能力,不断提高在矛盾中抓住根本、从现象中把握规律的能力,不断提高新闻工作水平,紧跟时代步伐,努力使新闻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对于新闻工作者来说。要做到深学笃行,知行合一,不仅要看思想意识上是不是有新的提高,更要看在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是不是有新的成果。具体来说,就是要充分发挥“喉舌”作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在媒体上广泛宣传报道“两学一做”的内容要求和做法成效,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对学习教育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典型学习,争做合格党员。在日常的新闻工作中,更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48字方针统领新闻工作的各个方面,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解决新闻领域中的各种问题,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为党的建设和国家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新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落实有关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水平,进一步提高新闻业务能力,在本职岗位上自觉地为民尽责、为国竭力、为党分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紫沐)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