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上海电影节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主题馆成亮点

2016年06月15日11:15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带一路”主题成上海电影节亮点

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影视市场”(电影板块)今年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主题馆,引发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在“一带一路”主题馆的展厅内看到,展览墙上一张张海报展示着13个国家的20家电影委员会和公司的影片,通过影片与取景的宣传,充分展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厚的文化底蕴,积极发挥文化交流与合作的作用。

意大利展示了新现实主义电影导演安东尼奥尼的一系列获奖作品,包括1955年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银狮奖的《女朋友》、1960年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情事》等;

近年来,随着中印文化交流不断深入,众多印度电影在中国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如此次展示的《新娘》《发际红》《三傻大闹宝莱坞》等影片;

希腊则展示被称为“希腊诗人”和泰斗级导演的安哲罗普洛斯曾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永恒的一天》、获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的《亚历山大大帝》和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的《尤利西斯的生命之旅》等;

……

记者发现,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一带一路”主题活动,除了在“一带一路”主题馆展示外,还在上海电影节上进行全方位的展播、展映。

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一带一路”元素处处可见:入围金爵奖评选的参赛影片中,有出自中国、伊朗、波兰、捷克、以色列、菲律宾等沿线国家电影人之手的作品;亚洲新人奖的入围影片则来自中国、印度、泰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电影论坛中设立“一带一路·世界电影”论坛 ……大批的“一带一路”项目,将借电影节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据悉,今年,上海电影节还将落实上海“一带一路”三年文化行动计划,赴沿线国家举办中国电影展。(张雪娇)

(责编:霍昀飞(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