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总局启动2016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

2016年06月16日10:19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小字号
原标题:总局启动2016年优秀网络文学推介活动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日前发出《关于开展2016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的通知》,继续遴选一批思想性、艺术性有机统一的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向社会推介。

通知指出,获得总局或原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许可证),业务范围涵盖网络文学出版的网络出版服务单位均可申报,所申报作品完本时间应在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之间。

通知要求,申报参评网络文学作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为指导,把人民作为创作表现的主体;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要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秉持创新精神,在题材、体裁、形式上有创新,在观念、内容、风格上有特色。

据了解,2015年10月至2016年3月,总局开展了“2015年度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活动”,遴选推介了《烽烟尽处》《芈月传》等21部作品,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尹琨)

(责编:霍昀飞(实习)、宋心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