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陈凯歌走进象牙塔投身电影教育 拍电影要有真性情

2016年06月17日07:4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陈凯歌 拍电影要有真性情

  中国电影市场正处在火爆的阶段,陈凯歌却和老友田壮壮一样投身教育,担任上海电影学院院长。昨日,陈凯歌以“院长”身份亮相上影节,谈及他对电影的看法时,他称,电影的启蒙教育很重要。

  被问起为什么选择走进象牙塔教书育人,陈凯歌分享了他儿子的故事。16岁的长子毕业作文写了他与马的感情,没有渲染他多爱这匹马,反而是写他与这匹马平时关系淡漠,但毕业要告别时却把脸贴到它的脸上。“写文章不肉麻不煽情,找到了重点。我作为父亲对儿子启蒙教育这个过程感到很自豪。”陈凯歌表示,每个学生的见识和能力都是从基础的东西来的,而这正是他产生做教育冲动的原因。

  至于怎样教学生拍出一部好的电影作品,陈凯歌又讲了一个故事。“我从小斯文,却一直对好勇斗狠的同学很仰慕。40多岁跟人打了一架,以一敌六,后果可想而知。但那一天我觉得很痛快,终于克服了内心的束缚,可以’匹夫见辱拔剑而起了’。”陈凯歌认为,电影说到底就是个性情。“你有真性情,愿意把真性情放到电影里,就能把它拍好。”(特派记者 杨莲洁)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