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项目创投成产业孵化器 大牌买家主动找上门

2016年06月17日10:23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项目创投成产业孵化器

“该项目类型清晰,人物独特,有较强的操作性,非常成熟。”“在快速发展的电影市场里,还有人愿意静下心来,面对自己、面对艺术、面对创作,难能可贵。”“该项目在市场类型上定位清晰,同时主创团队也有较成熟的实操经验。”6月14日,在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颁奖晚会上,项目评委、培训师对今年颁出的9个最具潜质的电影项目逐一点评,并为获奖项目方颁奖,同时也为30个入围项目颁发了入围证书。

今年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10周年。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电影项目创投至少已完成40部影片。去年,青年导演朱员成的一个项目《盛先生的花儿》,今年已经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

在我国电影产业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创投不仅成为中国电影产业的孵化器,也成为世界发现华语电影新人的重要平台。“呈现最好的原创项目,请来最有资质、最有实力的投资方,我们一切的工作都是为了项目方和投资方牵手,实现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的对接。”上海国际影视节有限公司电影项目创投主管范静雯在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电影项目创投共收到来自10个国家的350个项目申请,打破历年纪录,最终30个项目从中突围。同时,奖项也增加至3个,分别为“最佳青年导演项目”“最佳创意项目”“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在范静雯看来,入围标准很简单,最低标准也是最高要求,即好的故事、可操作的项目。

2014年,为了更好地展现上海国际电影节对于华语电影新人的支持,电影项目创投特别推出了“青年电影计划”子单元。“我们会安排闭门培训和公开陈述两个活动,并邀请资深导演、制片人评委和培训师与入围者互动,帮助项目方踏出走向市场、走向公众的第一步。”范静雯说,对于青年电影人,在这2天的时间内或许比平时2年积累的资源都要多。

今年电影项目创投还与更多新的合作伙伴设立了奖项。“青年电影计划”入围项目《底片》获得由柠萌影业赞助的“柠萌最具潜力视野项目”;《安拉的礼物》夺得由雨天影业赞助的“雨天特别关注项目”荣誉;《上马追风》夺得“东方天明最具创意项目”,该奖项由东方天明(北京)电影有限公司赞助;由万达影业赞助的“万达特别关注项目”则由《拯救者》获得;《好友》获得欧洲制片人协会赞助的“欧洲制片人协会特别关注项目”,会获得欧洲制片人协会提供的时长1年的剧本开发辅导及咨询服务,等等。

“由于项目整体质量的把控,明显感觉到这几年来买家数量、预约数量都在大幅增加。今年比较意外的是,很多买家主动找过来,甚至包括非常大牌的华纳、索尼、福克斯,国内的万达、华谊、光线等,电影节前10天所有的洽谈项目都已经约满了。”范静雯说。(记者 金鑫)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