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电影《三体》被曝延迟上映 业内不看好国产科幻片

2016年06月18日07:4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三体》被曝延迟上映

  刘慈欣著名科幻小说《三体》改编成同名电影,去年曾宣布将于2016年7月上映。昨天有网友爆料称:电影《三体》上映将无限期推迟,出品方游族影业CEO孔二狗已离职,特效团队被更换,导演张番番拍摄的素材被废弃。之后,孔二狗发微博回应自己并未离职,导演张番番如期并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三体》延期主要是因为后期制作的预算增加。

  电影《三体》由刘慈欣担纲监制,张番番执导,张静初、冯绍峰主演。该片于去年3月开机,实拍部分已于去年7月底杀青,之后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当时就有很多科幻迷质疑,作为一部特效占比如此庞大的影片,不可能在一年内完成后期制作并宣发上映。

  上映推迟的消息曝出后,该片的命运随即引发关注。导演张番番此前只拍过小成本惊悚片,其执导科幻片的能力早就遭人质疑。据知情人士透露,《三体》拍摄并不理想,张番番拍摄时对服装、道具一律不管,素材拍出后送去做特效,但出来的效果与预设南辕北辙。剧组想找新特效团队重做,但没有人愿意接盘。对此,张番番昨天发微博称:“一个上千人参与制作的大电影,做好点儿,少留遗憾,再和大家见面不迟……一切上映定论。”至于《三体》到底何时上映,制片人宋春雨给出保证:绝不晚于2017年上半年。

  电影《三体》引发风波,业内人士并不意外,中国的科技水平偏低,目前不太可能拍出真正的科幻大片。更有网友讽刺道:“国内的理念和技术都跟不上,拍这种大作只能毁了原作。《三体》影视化这件事,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是一个笑话。”(记者 周南焱)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