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米未传媒发布网综计划 马东:有趣是我们唯一套路

2016年06月18日07:4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东:有趣是我们唯一的套路

  由主持人马东牵头成立的互联网内容制作公司米未传媒昨天举办了一场以“米未的有趣世界”为主题的发布会,现场发布了米未传媒在未来一年内将要推出的《奇葩说》第四季及《拜拜啦肉肉》、《饭局的诱惑》、《黑白星球》等全新网综节目。根植于互联网原创内容生产的马东表示,“有趣”是米未传媒价值内核和出发原点。

  去年9月,马东带领《奇葩说》团队从爱奇艺离职创业,成立米未传媒,公司成立之初已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目前,成功录制三季的互联网辩论节目《奇葩说》是米未传媒最亮眼的招牌,节目捧红的辩论达人马薇薇、范湉湉、肖骁等都已加盟米未成为签约艺人。

  马东表示,下一步团队除了将继续制作《奇葩说》,还将构建一系列有趣的节目。其中《拜拜啦肉肉》源于公司内部小社团关于健身的讨论,马东表示,这不仅仅是一档减肥真人秀,还将致力于探讨关于减肥这一全民话题的诸多问题:“我们和我们身上的肉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我们和我们的胃到底是什么关系,我们能不能好好相处,我们是不是能通过减肥解决我们心里面对世界的困惑和焦虑,我们是不是能通过一段封闭的减肥之旅找回自己。”

  另一档新节目《饭局的诱惑》将中国人最熟悉的饭桌文化搬上互联网真人秀,而且将采取直播+点播的创新模式,节目将于7月在斗鱼直播,9月于腾讯视频点播。马东表示“我们的饭桌上会有好多大咖,我们每周还会去拦截不一样的大咖,我们会让大家看到他们智商特别高的那一面,也有可能是黑洞的那一面。”他认为,直播就意味着要有意外状况发生,因未知而产生趣味。

  除此之外,依托《奇葩说》的辩手资源,米未传媒还与国内知名音频平台喜马拉雅合作,开设了付费音频课程《好好说话》,由黄执中、胡渐彪、马薇薇等辩论高手用有趣的方式讲解生活与职场中的说话技巧,上线十天销售额已经突破1000万元。

  “我们觉得玩是这个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情,我们是因为玩和对有趣的向往而走在一起。我们的价值观就是——我们觉得这个世界有趣最有价值,无趣,再好也没有价值,这就是我们的出发点。所以我们所有的事情都是围绕着‘有趣’来做。‘有趣’是我们的唯一套路,是我们唯一有自信的地方。”马东说。(记者成长)

(责编:宋心蕊、燕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传媒推荐
  • @媒体人,新闻报道别任性
  • 网站运营者 这些"红线"不能踩!
  • 一图纵览中国网络视听行业
返回顶部